五月份主持完台中市藝術小天使的活動,我下定決心不再主持節目,
這類的晚會動輒拖到八九點,Robin必須請假回家看顧小孩才行。
我心裡盤算一下,他的假期難能可貴,怎麼可以浪費在這種事情上?
他的假,應該是要帶我們去南方海島游個泳、去北國大啖生魚片,
或者,為仍在學校上班的我送個愛心便當或飲料都好,
怎麼是耗在家裡顧小孩呢?....
不行不行,我不要再主持晚會節目了,
小孩我顧就好,吃飯洗澡盯作業哄睡覺,對我而言真是一塊蛋糕,
我要Robin好好留著休假別亂用,其他交給我就行。
 
然後,事情有變,
baby和QQ的舞蹈課程要在十月辦舞展,
經過許多轉折,老師情商我來當主持人,
我想了一想,反正我們本來就要看孩子的舞展,人一定會在現場,
所以坐台下和站台上似乎也沒甚麼差別,
許多家長都跳出來擔任維持秩序的義工,我應該也可以幫點甚麼.........
 
依我平常去舞蹈教室的邋遢模樣,
我覺得老師敢找我主持節目,真的也挺有勇氣的.....
是的,我和小孩都在同一個舞蹈教室跳舞,
QQ去小班,baby跳中班,我則是跟著一群國中生跳芭蕾,
每個星期五時間一到,Robin負責帶阿魚睡覺或是逛夜市,
我們母女三人各進各的教室,拉筋、抬腿、奮力大跳、筋疲力竭。
運動嘛....當然就是穿著T-shirt和運動褲,
短髮硬是綁起小馬尾,很有歐巴桑不顧一切的氣勢,
怎麼看,就是看不出可以穿禮服上台說說話。
老師有看過我之前的節目DVD,只淡淡地告訴我會有專人幫我化妝,
其他家長挺不放心的,偷偷問著:
 
「聽說你是司儀呀..........................」
然後還把我從頭打量到腳,很怕我搞砸了這次舞展。
 
有些則是好奇地問我怎麼會想要當司儀,
我也笑著想一想,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喔,可能是因為我臉皮比較厚,所以大王老師請我幫個忙吧。」我開玩笑說。
(唉....不然要怎麼說?.....)
 
總之,舞展當天,我真的沒有穿運動服去主持節目,
三宅一生的禮服是我的萬用之選,老師也請了化妝師幫我畫了個大濃妝,
行走在中興堂地下室,就連我的同班同學(那群國中生們)都認不出我是誰。
別說他們了,下午的彩排場,Robin帶了我媽和QQ小魚來看,
我的沈小魚完全認不出我是媽媽,接手抱過來,他可是驚嚇到掙脫大哭,
雖然對我的聲音感到疑惑,
但是他似乎很確定眼前這個濃妝豔抹的妖嬌阿姨是不知名的綁架犯,
逃命似的要找爸爸抱........
 
前一天去逛街,我是長這樣的。
 
 

 
 
第二天在中興堂,我和沈寶貝變成這樣.....
 
 
 
那一天,我是大家的阿姨,
很多小孩太興奮了,開心過頭,中午後就不舒服,
我十二點才剛化完妝沒多久,一個女孩就過來說:
 
「阿姨...我不舒服...............」才說完,哇一聲就哭出來。
 
彩排後,大家累癱了,但還是要走位,
一群人開始巴著司儀台:
 
「阿姨.....晚餐吃甚麼?」、「阿姨,便當幾點來?」 、「阿姨,可不可以叫飲料?」..
我說了好幾次我不知道,但是她們一廂情願認定著我一定是個很有權力的阿姨,
知道所有舞序、時間、菜單、以及飲料是紅茶還是冬瓜茶這類的事,
只要有機會,就想靠過來看看我手上神秘的講稿、以及摸摸看我鳥窩似的頭髮,
只有沈寶貝躲得遠遠的,巴不得不要認我這個媽媽,
縮在角落裡看自己的書,深怕被我叫到.....................
(怎樣!?有那麼丟臉嗎?我偏要亂喊妳名字。)
 
舞展結束都九點了,
我們母女倆一個穿禮服、一個穿著亮晶晶的舞衣,
旋即跨上摩托車,飛也似的離開中興堂,笑翻了一群等接送的家長。
我們家裡還有老小在等著,我一邊騎車,一邊幻想沈小魚大概哭到沒力了,
多希望可以長出翅膀,立刻回到他身邊抱抱他,
結果一開門,他剛洗過澡,搖搖擺擺地走到門口對我笑著,
另一個沈小Q一副舒服慵懶的模樣,
說她們今晚是『泡澡』呢,她們過得好的不得了。
看來只有我跟沈寶貝最狼狽,九點多才忙著卸妝、撕假睫毛、洗頭髮,
趕快趕快弄好再上床,第二天還要上課呢!我咕噥著。
 

 
回到樸素的模樣。
 
兩年一度的舞展結束了,
連續五週的忙碌,終於都告一段落,我們終於有閒情逸致討論接下來的周末行程。
之前問沈寶貝她可喜歡舞展,她總是無所謂的模樣,
這幾天問起她,大概是這經驗太特別,她總算笑起來,
肯定的告訴我,嗯,真有趣,真好玩。
 
這的確是人生中一次特別的經驗,難能可貴,
轉頭看著躍躍欲試的沈小Q,好吧,兩年後換妳囉!
讓妳也體驗看看台下的辛苦、台上的緊張,
換妳頂著大濃妝,讓媽媽留下張張精彩相片寫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