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一天休假,我們一群鄰居早就在Line上面討論活動,
最後敲定埔里的顏氏牧場進行野炊,
還說好了,主題本來是海鮮料理,
不過人多嘴雜,最後牛小排也出現了,招牌滷鴨翅也來插隊、還有現烤麵包....
不論如何,我都挺愛這些意外的餐點,
秋天象徵豐收,桌面上滿滿擺上食物,才能呼應這美好的季節。
 
為了海鮮炊飯、紅蟳粉絲煲,
一大早我和紫萍就去了一趟建國市場挑選漁貨,
要給孩子們嚐嚐最新鮮的海味。
不過建國市場太大,我這鄉巴佬很難下手,
居然有蛤仔比大閘蟹還要大隻,我的大嬸病發作,拉著紫萍直呼不可思議....
另外一頭,兩個女兒對著一隻隻的大田雞驚呼著,
讓小販們抿著笑把青蛙高高舉起讓她們倆再看清楚些....
 

 
本來以為會在樟樹林裡面炊煮,但是因為考量到離水源太遠,
所以最後決定在廢棄的穀倉煮食。
雖然場地不優,但是孩子們仍是很開心,
趁著其他露客尚未抵達,地墊和嬰兒帳就先放下去,
孩子們或坐或臥,聊天說笑打電動,
沈小魚有這麼多哥哥姊姊陪玩,開心到都忘記媽媽的存在。
 
 
只有中暑不舒服的沈小Q才會膩在媽媽身邊,幫忙剝洋蔥。
 


錯把培根拿出五花肉,但是一樣可以爆香。
 
其實我錯的可多了.........我整包米忘記買,還跟人家說要煮燉飯!!
趕緊請Robin飛車去山下桃米村找店家買米,
要不然,我怎對得起現場二十張嗷嗷待哺的嘴......
 

 
 宋老師的鹽焗蝦....
 
因為不善廚藝,
所以她挑的鹽居然是粉紅色的玫瑰鹽,而不知道用一包30元的粗海鹽。
這故事告訴我們,還是要讓孩子進廚房,
將來吃米才會知道米價....
 
 
 
紫萍手上這隻紅蟳,是她早上去市場跟老闆大喊:「最大隻的給我拿過來!」
 

 
這麵包是昨晚在我家揉出來的....海鮮燉飯當然要有現刨的乳酪絲呀~~

 
阿Q因為中暑,前一天都沒吃東西,
現在肚子餓了,是最乖乖吃飯的一個,但仍是少少的。
其他孩子太吵,全被大人叫去跟著Robin上山走走。
 
 

小孩的精力豈是讓山上一圈就可以消耗掉的?
大人累了,他們卻一樣可以在草原上繼續未完的球賽。
 

 
 
上菜。
 

 

忘記帶相機,所以跟紫萍借了單眼四處拍拍,
這秋日太陽高照,卻是涼爽的,
走在草原上,驚起無數小蟲,頗有探險的樂趣。
 

 
這天光山色,多美好呀!
 
我很喜歡這裡,有山林有綠地,山頭上有它特有的天清地闊,
不過可惜的是用水和浴廁都只有在一處,對於有小小孩兒的家庭真不方便,
野炊可以,但是露營就不考慮。
這旁邊還有幾處營地都很不錯,像是隔壁的雲風箏就很可愛,
也許改天來探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