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露營用品已經塵封在儲藏室裡將近四個月,
上次在裡冷熊爸營地中淋得徹底,我完全想不起來曬帳工作是否確實,
總之,悶熱的夏日已過,找個地方來打開帳蓬檢查檢查吧。
 
走台124從獅潭要進南庄。
 
這是個我從來不曾聽聞的鄉鎮,因為搜尋路線才得知苗栗有這樣一個地方。
正好中午了,孩子們有些暈車,
尤其沈小魚已經開始哭鬧,是時候放大家下來吃點東西。
 




 
仙山仙草,頗負盛名的小店,
中午連個位置都沒有,我們決定買些冰品外帶到停車場的小石階上野餐,
baby點了個古早味麵茶紅豆仙草嚐鮮,出乎預料的,竟好吃到不得了!
那麵茶太香了,吃過之後,其他冰品都沒有味道了,
眾人搶食那一碗,還沒到營地真正去『野』,就已經全身黏TT了。
 
 



 


 
導航要我們走仙山去南庄,看路程應該只要20分鐘吧!
結果...........仙山真是一座雄偉的高山....
而且上頭仙氣逼人,九天玄女廟就高聳地直上山巔,
有興趣的人可以查一查,就能明瞭當天我們是如何翻過一座高山抵達南庄的.....
 
總之,還是到了,從蓬萊溪的對岸看到營地時真是開心,
這裡的草皮比網路上呈現的都還要清翠油亮。
我是非常喜歡搭帳在草地上的!那柔軟度和那草味土味,試過以後很難不愛上,
尤其老闆非常重視品質,這裡的前一任主人動輒收到一百帳以上,
但是他最多只收五十幾頂帳篷,以確保每個孩子都有廣大的空間可以奔跑打球,
這一天,他早公告營地客滿,
但是他所謂的『客滿』卻是讓我們家獨占一區以保有隱私、讓小寶寶可以安睡,
另一區只有兩帳,讓幾個兩三歲的小男孩可以打棒球,
再過去一區,八頂帳圍著大草皮,以便朋友們把酒言歡..................
在我心目中,這裡真是小朋友的天堂。
 
這就是客滿...
 





 
大樹,草皮,疏疏落落的帳篷,隱隱約約的人聲,
露營最高品質莫過於此。
 
這一次我們是輕裝。
 
真的就是沒有食材、沒帶冰箱的輕裝,
這裡離南庄老街只有五分鐘的車程,我們打算三餐都外食,
沒有煮菜的壓力,逛起老街特別輕鬆,
什麼都買,什麼都嚐幾口,再外帶一些客家粄條和小炒,
大家各自選了喜歡的飲料,就是開心的午晚餐。
夜裡吃完飯,還有仙山仙草的客家麻糬當作飯後甜點,
Robin帶著孩子擠出一團團白色小球沾裹著花生粉,小魚看到目不轉睛,
我喝著啤酒,等baby和QQ輪流餵我吃ㄧ口甜甜,
每一次的露營的夜晚,我都覺得家人的心好近。
 










 
不過,baby和阿Q是很愛吵架的,
最近脾氣一來,baby就偷捏妹妹,QQ也不甘示弱大哭,
為了分開兩人,趕緊把姊姊趕進去睡覺,帶著沈小Q去園區晃晃走走,
尋找山坡上的兩隻火雞、夜裡別帳的焚火台、再看看有沒有小青蛙在等她拯救....
等到我們回來,baby已睡去....
 
老闆和今晚的鄰居分別過來打招呼,
在野外共享一夜的山光月色,大家都是有緣份的。
夜裡,燈光照射下,發現我們的客廳帳有些許小洞,
可能是前一陣子都在雨中露營,狼狽收帳時去割到的。
LOGOS雖然很漂亮,但是那布料真是太輕薄了,
加上我們又沒有用天幕保護帳篷,遇到下雨的機率又太高,
但是幸好,在那麼惡劣的環境下竟然都沒有發霉長黑斑,撐開來依舊是很亮眼,
在夜裡給我們一個安全的棲身之所。
 
孩子白天就是打打球、玩玩水,
除了緊鄰蓬萊溪之外,這兒還有一池山泉水的戲水區,
淺淺的,小孩全窩在那兒,一天衣服要濕掉好幾次。
 








 
有乾淨的溪水,生態自然豐富,
園區處處都是豆娘蜻蜓和蝴蝶鳳蝶,孩子們追著跟著,好不快樂。
 



 
然後再去玩水.....






 
再吃點東西..........



 
姊妹換打羽毛球...............

 
然後再吃..............




 
睏意一來,在樹下倒頭便睡..............

 
這露營真好,玩得多、吃得飽、又睡得好。
 
 
原本他們父女睡前說好,早上要早起去山下幫我帶杯冰咖啡提神,
結果,Robin呼呼大睡,獨留我操持一家早餐。
煮個開水沖杯可可,加上老街上買的客家小肉餅,
陽光下,餐點變得很誘人,孩子們雖然挑嘴,但也還是吃了。
 




 
小魚在學走路了。
新買的學步鞋他不喜歡,阿Q留下的PUMA則是最合他意,
野地裡他勇於向前,什麼都不怕!
 





 
被爸爸抓住,玩起捏鼻子的遊戲。
 

 





 
大家各自找些喜歡的事來做,
Robin放空發呆,沈小魚坐在椅子上看眾人笑,而兩姊妹開發出來的興趣是洗碗.......
我最近都帶她們看食譜,相信再過不久,我就好命了。
 





 
去年到松濤意境時,曾在南庄市區買些日用品,
所以這次大著膽子,輕裝簡捷就到這兒。
南庄公車站附近有家7-11,隔壁的雜貨店裡應有盡有,
牙刷牙膏洗碗精煙火啤酒雞蛋麵包鮮奶礦泉水..........有大包裝也有小包裝,
此次在這兒採買小梳子、小瓶洗碗精,
習慣了大賣場,有時這樣的小雜貨店其實更實用實惠。
 
我真喜歡南庄,路程剛好,山城裡涼爽不悶熱,
我們沒有電扇,但是夜裡睡時已經有些涼,大家一夜好眠。
沒有煮菜也沒關係,營區旁邊都是著名的鱒魚餐廳,
我們第二天中午就在『飯盆頭』點了四人合菜,
那鱒魚烤得恰如其分,油脂剛出來,魚肉不乾柴,倒也可以給同好參考。
 
回家後,那心靈的滿足是無可言喻的,
當晚便夢到Robin整理行囊,告訴我他又要帶我去露營了,
是墾丁的紅柴水鄉,叫我快上車............
醒後告訴他,兩人大笑,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果真走火入魔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