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公車刷悠游卡享八公里免費搭乘,
我這阿呆怎麼會到暑假倒數計時了才想到要搭?
 
我沒有悠游卡,之前也沒有想到要辦,
倒是Robin起育嬰假的那半年已經幫他自己和兩個女兒都弄妥卡片,
連沈阿Q都知道要如何使用這卡片,還會去7-11買零食。
離題一下,Robin育嬰假那半年,沈小魚沒抱到多少,
但是一天到晚帶著小孩吃喝玩樂,(ㄟ......不准說我也一樣..........)
尤其是我那時都還要去研究所上課,他常趁baby只有半天課的機會,
帶著他們坐公車或是搭火車去玩,經驗超豐富,
所以當我開始想要嘗試弄個悠游卡來玩玩時,還是先拖著他們來陪我壯膽吧!
 
首先,先搭去中友百貨試試看吧............
 

 
Robin說,帶著三個小孩,不坐博愛座是要坐哪裡?...........
 
 
 
 
 
一夥人坐到中友去,明明是要體驗悠遊卡如何操作,
卻買了一堆衣服、吃個老飽、再排隊買三份冰火波蘿油,各自肥了一公斤...
 
 
 
 
買得最開心的,就是這套姊妹裝,便宜好看。
 
有了經驗,那就實際上陣吧!
 
之前有介紹到黎明新村的高町日本料理,
想到要開學了,從此這些評價美食大約又得到寒假才能再見,就排了行程再去巡禮一次。
潭美颱風來前的中午,我們出門前發現,竟有公車直達那兒呢!
約了沈寶貝和沈小Q去吃午餐,
這種新奇事(她們很喜歡撘公車嘛.....)她們一定樂於配合,
水壺、帽子、卡片帶著,趕緊去林森路那兒等車。
 

 
 親子蓋飯本來沒有海膽,我硬是加菜把它弄得跟金泰一樣....

 
 這位沈大小姐暑假跟著我吃太好,胖了兩公斤,
暑假開始時去的舞蹈訓練魔鬼減重營所瘦的,完全補回來了.............
 
開學後最重要的,是先把體重降下來再說。
 

 
 
暑假幫小孩報了每個星期三在我學校舉辦的桌遊課和書法課,
一堂是在早上,另一堂課在下午,午餐就跟著我和紫萍四處吃。
他們幾個從小玩到大,要享樂要處罰要修理都是一起的,
這段時間還一起上課,有無數的趣事可以分享。
 
 
 
 
 
週末,為了沈寶貝的眼睛,我堅持出去走走,
找了許多地方,後來都因為擔心午後大雨而取消,
最後敲定附近的亞洲大學,方便、很近、還不用門票費(中興大學要收50元哪....),
拉著小孩出去望遠凝視,順到玩玩風火輪。
 
好漂亮的天空,很純淨的藍天。
 

 
 
沈寶貝已經開始點散瞳劑,仔細看她眼睛,一到戶外就睜不開,
非常需要太陽眼鏡來保護。
 

 
後車箱裡最不可或缺的就是野餐墊,
這樣一小塊防水方巾,就可以讓孩子們快樂地在樹蔭下玩耍,
本來沈小魚已經哭鬧了很久,到了這裡之後,
天大地大的,又有涼風吹拂,自己找樹枝玩許久,早忘記要哭了。
 



 
旁邊的小花。




 
校園建築很美,當初怎麼不找這間的系所來唸?
 


 
姊姊玩弟弟,弟弟玩眼鏡。
 



 
沈小魚最新學會的,一手插著鼻孔來看美女。
 
可能是因為男生到了某個時期,就會想用一些花招吸引女生注意吧!.........(無言)
 
 
 
多日的大雨讓台中地區很溼熱,草地上都長菇了。
 
  
 
動一動、晃一晃,也到中午了。
 


 
我自己本身是1200度的大近視,結婚後做了雷射才脫離眼鏡,
沈寶貝很少接觸電腦和3C產品,一天也只看大約一小時電視,
其他時間,就是不停的看書。
暑假做了檢查,視力已經是0.2了,真的必須開始點散瞳劑來控制,
我問醫生,該配眼睛了嗎?醫生說只要她生活上不會看不見,就先別配。
 
很奇怪,我真的不覺得沈寶貝近視嚴重,
起碼,她從來沒有瞇著眼睛在盯電視或遠處的招牌,
既然在生活上她還沒有需要用到眼鏡來幫助視力,我也就傾向不配。
只是這散瞳劑呀.....長效型也太長效了吧...............
睡前點,她到第二天中午前都仍是很畏光,我開始煩惱開學後怎麼辦?
醫生建議她可以兩天點一次,看來我真的要研究她未來課表,
如果有戶外課,前一晩就不能點,試試看這樣可不可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