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中旬,我許多教師朋友不知道都已經遠征到哪一國去了,
我仍是苦守著台中城,很少離開。
盼呀盼,終於盼到Robin可以休假了,
兩個人爭論著到底要去嘉義吃魚頭好、還是去雙春濱海公園順到去東石吃海鮮好,
結果一覺醒來,我們家戶長已經決定行程大轉彎,從海邊改成上阿里山,
十一點從斗南麥當勞吃飽飽出發,要轉往奮起湖繼續吃便當。
 
奮起湖耶............
想當年仍是單身女郎時,暑假一群女生晃去嘉義香君的住處窩幾天,
有一天就是開車上去奮起湖找四方竹林拍照。
再次上山已是十年後,一車都是三個小孩的哭鬧聲,
整條山路必須跟著載滿大陸客的遊覽車緩緩前行,
公路整治後,我有些認不出來了,
不過這些我都不需要擔心了,十年後的我有了專屬司機,
喝水、上廁所、要聽音樂甚至是拉開窗戶避免山路小孩繞到想吐....
這個男人全部都會幫我們搞定。
我們只要準備好放假的心情,天大的事,都沒事。
 


奮起湖第二停車場。
 
一下車,涼涼的,有些雨絲,
但是沈小Q的傘硬是要這樣撐,一點作用也沒有。
 
小魚醒了。
一醒來就在竹林裡,立刻咧嘴一笑,加入姊姊合照的行列。
 





 
比起車站,我更喜歡這些潮濕的小徑,
斑駁的牆,生著青苔的石階,是我對幼時台電宿舍的印象,
後來才發現,這竟成為我最愛的風景。
 





 
月台上。




 
誰說小嬰兒不懂?
沈小魚很清楚自己是出來玩的,一路開心地笑著、尖叫著,
已經不是都市裡隨便去麥當勞遊戲區玩玩就可以呼嚨的。


 
 
找到月台後方一處階梯,後方的主屋已經荒廢了,
但是前門的小徑很有韻味。
我小時候住在二坪山台電宿舍的公寓,許多朋友們都仍是住在日式的平房內,
門口就是這樣,紅磚砌成矮牆,小院子有雞在跑,
我們調皮不懂事,總是不愛走門口,
陳家玩一玩,翻過牆就去葛哥哥家叫人,
另一邊的蕭家四兄妹有養一缸魚,看一看錦鯉再跨過牆回陳媽媽家裡吃點心...........
 
若是那時有留下相片,
也許,也會是baby或是QQ微笑的模樣。
 





 


 
繞進老街,當然要去吃吃奮起湖大飯店的招牌便當。
 







 
門口一攤賣芭樂的小販,Robin試吃半天,說他最喜歡紅心芭樂了,
結果竟是買了一包芒果青........
 

 
山中的小貓,特別慵懶..





 
在要去看百年梢楠木的路上,我聞到山風中隱隱有著一股香味,
草仔粿剛剛出爐,雖然剛吃過便當,
再弄點鹹鹹甜甜的中式點心來吃也不錯!
 
口味很多,我選了芋頭和菜脯米的,
QQ是最嬌俏的小女兒,咬一口就要爸爸吹、爸爸抱,比沈小Q還愛撒嬌。
 




 
再一路向下,繞到警察局的旁邊,就是奮起湖文史館。
這是一棟很美的建築物,放著一些老照片,
旁邊則是一家咖啡館,販賣咖啡和冷泡茶,
我們在這兒稍事休息,拍拍照,看著遠方的樹林和山嵐。
 










 
雖是夏天,但是這裡大約只有25度,
孩子們的手腳都冰涼涼的,我們擔心,她們卻嚷著這樣真舒服。
 
走另一條路回去火車站,正好把整個村子繞完一圈。
 
才四點,我們想要讓疲憊的孩子小睡一下,再晃去嘉義市走走,
看看Robin以前唸書的地方。
尤其小魚和QQ年紀小,已經是筋疲力盡,
沈寶貝也嚷著自己腳酸、走不動了,
半哄半騙回到停車場,車子啟動沒多久,兩個小的就睡著了。
 
天落著大雨,我抱著沈寶貝,在雨聲中和她聊著天,
成熟懂事的大姊頓時小了好幾歲,擁著我說些好幼稚的話。
山裡的雨來勢洶洶,Robin噙著笑容穩穩地開著車,
QQ和阿魚睡了飽足的一覺,再帶著好心情醒來。
 
隔幾天同學會,老同學問我怎麼兩個女兒曬得跟黑珍珠一樣?
我笑笑,想著這暑假玩水、釣魚、抓蝦抓蝌蚪、上山下海的,
這樣美麗黝黑的膚色,是我們幸福玩樂的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