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LC鍋子的時候,我一直以為七月的料理課程是跟小小廚師有關係的,
所以問了櫃姊是否還有名額讓這兩個女生上課,櫃姊也一口答應,
直到我去了之後才之後,沈家兩姊妹是現場唯二的小孩,
其他全是貴婦們包場。
我們是誤闖叢林的小白兔,但是既來之則安之,
(都這麼一趟路來了...........何況是免費.....................)
就坐下來上起我們母女三人生平第一次的料理課程。
 
今天要上的是韓國豆腐煲和韓式海鮮煎餅。
 

 
久聞City Super廚藝教室的大名,今天終於一見,
果然是金光閃閃,用的全是高檔貨。
 
桌上已經把這堂課會用到的食材全擺放好了,一目了然,
而且架上全有販賣,上完課去採買就是了。
 



 
我的黃色橢圓形鍋是最常使用的鍋子,底部已經有一條裂縫,
聽老師說鑄鐵鍋的用法,才知道這原來是自己使用錯誤搞出來的。
 




 
課程是三點半到四點半,不過老師話說太多了,
眼見時間根本來不及接沈小魚,因此我們半途離場。
但是再怎麼匆忙,都還是要去拿幾包宗家泡菜、韓國辣椒粉和香油............
 
以前住在San Jose,我非常喜歡一家靠近史丹福大學的韓國小店,
每個禮拜最少去一次,除了豆腐煲,我沒有點過其他菜,
甚至到回台灣的前一天都還去光顧,就可以知道它有多對了我的味。
當時以為,台灣什麼沒有,隨便找應該都可以找到一樣的味道,
偏偏試了無數次,就是不一樣!
湯頭、還有整鍋湯的濃稠度,我一看到店家端上桌,就知道不是我所要的豆腐煲。
 
這次去City Super學菜,本來沒有任何期望,
可是隨著老師的豆腐煲越到完成階段,那氣味就越是熟悉,
多年前吃到的豆腐煲記憶整個鮮明了起來,
我心裡在尖叫,對了!對了!就是這味道!
 
夏天,我很少熬湯,
廚房裡熱的要命,我們多半是吃水果配飲料了事。
但是冷氣吹久了,沈寶貝老是鼻塞,阿Q體質冷,手腳也都是冰的,
學了這道菜的隔天,我真的就是在廚房裡一步驟一步驟的細心熬製著豆腐煲,
大量的蔬菜和金針菇、香而不嗆的辣椒、和爽口微辣的泡菜,
配著白飯,女孩們邊喝湯邊擤鼻涕,整個呼吸道都暢通了!
我則是抓起馬尾,喝著熱湯配啤酒,很狼狽,卻是過癮極了。
 


 
是呀................這湯頭就是我記憶中的那個味道呀!
原來,只要食材買對了、順序放對了,其實好簡單。
這道菜被我列為治感冒和冷氣病的良方,
下次再替換一些配料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