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的一篇『禮物』,大家知道我新添入了一些餐具,
其實不只那些,我還帶了小孩去附近的『吉翔餐具』尋寶,
把家人的飲食習慣做了些改變。
 
前幾期的康健雜誌中有提到,一位名人在家中用餐時,
都是用簡餐的方式呈現,每人都有一定的份量,
媽媽才能確保大家都有攝取足夠的青菜、蛋白質和水果。
這篇文章讓我想了很久,
沈寶貝食量大,阿Q則是很不固定,
以前的方式是每盤菜各有各的位置,菜吃完時我其實不知道誰吃得比較多,
跟Robin聊呀聊,覺得雜誌上這方法倒是可以試試,
兩個女兒不需要一人一托盤,但用個中型盤子盛裝餐點,應該也有一樣效果。
 
改了方式之後,baby和QQ給我相當大美好的回饋,
她們用言語和表情稱讚我煮的每一道菜,說家裡像是餐館。
我這人單純的可怕,她們越是正向的鼓勵,我就一股腦兒陷入其中不可自拔,
認真煮、用盡心思變化、就為了再拐一些讚美來自娛,
樂此不疲。
 
 
某日的早餐。蒜香法國,黑橋牌的維也納小熱狗,新鮮芒果和無糖優格。


 
我自己是無調味的法國土司和黑咖啡就夠了,
心思真的全在她們身上了。
 
 
沒有每一道菜都做紀錄,
尤其是漂亮的、美味的,一上桌就被吃掉一角落,根本來不及拿相機。
 
這天是簡單的味増肉片和三色蔬菜(胡蘿蔔+皎白筍+鮮香菇),
佐一些韓國泡菜和柚子蘿蔔,孩子就覺得有變化了。
 



 
有一次沒有青菜,乾脆去小七買生菜莎拉和一條剛好熟的香蕉,
回家教baby洗米煮飯,再教阿Q擺盤,我則是洗水果,
這道鯖魚定食隨便賣你們一份50元好了。
 

 
就是這樣,一人一份,再一小疊的水果,
我很清楚孩子哪樣吃不夠多。
 
茄子漢堡肉排和紫萍家超甜Q的地瓜,
白飯弄點造型,再灑些香鬆,孩子很吃這套的,
再加上一人一小盅的水梨切片,我們的晚餐,簡單又飽足。
 
 
 
吃個麵,也要搞成這樣............
 
清冰箱之雜燴麵條和香煎豆腐。


 
 
啊!這一道連小魚都喜歡!
烤香的松子和炒蘆筍拌在一起,小魚咬不動,就撥一點熬成粥。
 

 
冷泡咖啡和統一多多,以及烤不上色的土司。
為了拐她們吃,只要再兩小疊的奶油和自製檸檬果醬,
一邊抹,一邊說著以前我和Robin去巴黎每天用奶油和果醬抹可頌當早餐的故事,
當作媽媽在回味青春,說著的同時,她們也吃完了。
 



 
不要小看餐具,
LC的也好,大同的全白烤盤也好,
用點心妝點一下,食物看起來就好美味,
炎熱的夏天,也不怕沒有食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