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玩水節開始了,酷愛玩水的我們家,怎會錯過就在自家門口的盛會?
前一晩就回去和貝貝嘟嘟會合,開幕的一天,先幫大家檢驗水質如何,
以免第二天紫萍她們家抵達時有任何失誤。
 
小孩都玩瘋了,連拍照都很難立定站好,
玩太high的結果,就是會出ㄘㄟˇ............

 
 
 
 
沈寶貝這一跳...就滑出去了..............

 
 
而沈小魚只要有噴水柱就很開心了。
 

 
 
 
 
 
 
第二天多多和睿睿又帶了水槍和球來,
沈小魚玩到不想上來....

 
 

 
我們家三個小孩,就屬沈小魚最白嫩。
其實沈寶貝和阿Q曾經也是這麼白嫩的,但是大約一歲之後就成回憶了,
跟著我們上山下海,她們似乎一曬黑之後就白不回來了,
而且沈寶貝又是異位性皮膚炎,摸起來好粗糙,
沈小Q更不用說了,隨便一曬就會黑到發亮,
目前只有沈小魚過一歲之後仍是白泡泡、幼綿綿的,
讓我們來猜猜,他可以維持多久...............
 
這週無大事,但我們嘗試了兩家新店,
一個是網路上很紅、目前分店如雨後春筍般竄起的火紅早午餐店--鯊魚咬土司,
另一家則是不惶多讓的義大利麵店Nu Pasta。
 

 
 
因為網路上每個人都紀錄著這裡有多難排隊的過程,有些嚇到我了,
所以,為了吃土司,我和小孩還在晏起的暑假生活中硬是設了鬧鐘,
甚至說好,如果八點前出不了門,那就不要去吃了。
幸好當天還真的在七點五十五分出門,
車子往南屯路騎的路途上,baby開心的唱起歌來....
 
客人果然很多,我猜九點後再過來的,應該都要候位了...
 

 
 
 
怎麼說呢....................
視覺效果很好,份量很多,吃的很飽,口味也可以,
但是沒有那種讓人驚呼『哇!好美味唷!』的感動。
 
台中市有特色的早午餐真的好多,我也很喜歡一些特定的店,
但是最常去的,其實是我家附近街角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店。
老闆娘很和善,每幾個月固定更換菜單,
蒜香土司好香好濃,咖啡也很OK,我媽之前來台中一定要點一份,
去那裡的都是附近街坊鄰居,
上個月我趕論文時,週末的下午就窩在那裡閉關。
而鯊魚咬土司給我的感覺,就是少了那麼一份親切,
除了餐點不一樣,不然,感覺就像是麥當勞...........
 
當然,這是我的感覺,沈寶貝和沈小Q則是愛死這家的早餐了,
甜食!大量的甜食!
芒果還要淋上果醬、旁邊還要擺一球冰淇淋,
夏日早餐當如是,我家女兒這麼說的。
 
最近還有很多人去Nu Pasta打卡,
美村路上就一家,我們中午也去試試看。
 

 
 
 
唉.....................果然是年輕人愛吃的東西,但是不精緻。
 
我的義大利麵用料好太多了,
大量的洋蔥、藍黴乳酪、北海道蟹腳、新鮮蛤仔和花椰菜,
但是兩個女兒竟然覺得這家店做的跟媽媽做的一樣好吃............
我心中的計算機神速地算了一下,既然她們分不出優劣,
那以後來外面吃就好了,還比較省咧.....................
 
這一週,準備要更換教室了。
 
星期三是我們固定回學校上才藝課的日子,
我手邊有四個孩子,當然要把她們當工人來使喚,
領了推車,開始幫忙搬書、搬哩哩摳摳文具和簿本。
可是同事來更換教室,帶的是兩個上大學的兒子女兒,
她只要出一張嘴,小孩會自動幫她搞定,
可是我帶的是三個小二生加一個中班學生,勞動力完全不能相比,
推一趟東西上樓,她們就喊累,最後站在推車上由我再拉回來,
她們笑著叫著好好玩,我心裡唉嘆著養兒不易、十年後希望你們可以真的來幫忙.....
 

 
這群小孩,其實是來學校習寫書法的,
由采倩老師帶領入門,孩子們一筆一劃地感受中國字的美。
我沒有要baby字寫得多好看,
但是希望藉由一個暑假的課程,
可以讓她了解到中國字的每個筆順都必須要有一定的位置和空間,
把字切割成九格或是四格,去理解它應該佔的比例。
 
  

 
第二次上課,就要寫到這麼難的字,我嚇了一跳,
想當年,我學寫書法的第一個月,大概都還在跟『一』奮戰吧!
 
加上星期五的舞蹈課,這一週,就在勞累中結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