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周末依舊在為了論文而忙碌,
老師到台中喝喜酒,我甚至趕去會場把修改後的版本交給他,

在星期二老師告訴我修改通過,

我趕著印精裝本、上傳碩博士論文網、等著領畢業證書........

整個人開心地忙著,不像上禮拜壓力那麼大,

有心思帶著孩子好好過暑假。


這禮拜的早餐都很精采呢。


我家客廳很熱,乾脆把早餐挪到兩坪大的陽台去吃,

一份恩尼斯特廚房的法國麵包、現泡的日月潭紅茶、還有一盤前一晚醃漬的梅子番茄,

小小的不一樣,卻讓三個小孩都很開心,

連鏘鏘都來湊熱鬧..........


 

 

 

 

 


從陽台望出去,白色那幢建築物就是國家圖書館,

遠邊的山便是八卦山脈,那裡是南投與彰化交界。

兩坪大的小陽台,要擠下洗衣機和洗手台,頭上還晾著衣物呢,

可是風從這邊來,風鈴叮叮咚咚響著,

在這裡吃早餐,便有了開心的一天。







第二天,沈寶貝要求還要再吃一次自家弄的早餐,

乾脆變點花樣,抹上青醬,味道就有了小變化。



 



再隔一天,我連中式割包和冰豆漿都可以製作出來,

南瓜饅頭是自己做的,豆漿是自己做的,所有都是自己做的,

自己都覺得自己是超人........



 






不玩早餐了,我要來做做其他家事。


大掃除,找出了數年前在美國時使用的攪拌棒,

當年我買一組不用台幣1000元,現在居然要超過兩千,

早知道應該買這家股票.....................


清洗乾淨,還能用呀!

買了五塊錢的九層塔,三兩下便攪打成青醬,

放在冰箱裡,有時候是可以救急的。


再拿出冷凍南瓜泥,教阿Q做麵條。


阿Q對廚房事物都有一份家家酒似的玩性,

從上市場、洗菜、切切煮煮,她無一不愛,

拉一把椅子墊著,她便可以幫我許多忙。



 

 











而沈寶貝呢?

因為上週跳舞的效果太好,因此加碼讓她再去上一個禮拜,

密集的練舞,她的手腳協調變好了,老師還會把她留下來練習前軟翻,

我每次接送她,就會想到武俠小說裡面練功的情節。

她早上第一堂課是中國舞,姿勢很有魄力,

下午最後一堂課是MV,跳著國外MV的舞步,小小年紀做性感動作其實很好笑....

我隔著窗戶看著她一天一天進步,體力也越來越好,

就覺得暑假目前為止真的很有意義。


對了,週末時有一場她們兩姐妹的音樂發表會。


這是沈小Q第一次上台發表,排在二號,

剛坐下沒多久就是她的表演時間,突然被喊到,嚇了一大跳,

含著眼淚,但是很努力的彈完。



 

 

 



還有沈寶貝的獨奏。



 

 



然後是兩姐妹的四手聯彈。



 

 

 





一黑一白的小禮服,搭上同色系小帽子,

老師說要盛裝打扮,每位家長都費盡心思,

雖然是才藝班的小小發表會,但就是要給大家很正式的感覺,

能夠站在台上彈完曲子,再大方地鞠躬下台,

每一位孩子,都有演奏家的風範。


 




跟百萬名琴合拍一張。


正巧沈寶貝的暑假作業必須聽一場音樂會,

有照片為證,她的暑假作業正式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