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星期天的晚上我固定不排行程,
假期的最後、夜晚的收心,我把時間留給一群可愛的鄰居,
一道道費心的料理,或是大家小旅行後的名產點心,
排排放在餐桌上,便是一場盛宴。
大人要佐以一瓶微甜紅酒或是V.S.O.P.,孩子們則各自交換玩具或繪本,
隨興坐在地上,享受美好的夜。
 
 
 
網路上訂了些魚,從收到那天就暗自琢磨著該是清蒸或是香煎?
紅燒醬好,還是變成孩子們喜歡的照燒口味?
太重口味,青菜要弄甚麼?天那麼熱,不如來個冰鎮秋葵!
我自己久咳未癒,那就熬個老菜脯蛤蠣雞湯。
星期天一過午,大家的LINE便開始傳來訊息,
紫萍在日月潭,買了當地盛名的歐式生菜做成沙拉,
曉棻在卓蘭,攬下甜點,說要順路去帶些小朋友肉包和豐原的寶才芋泥捲,
六點就可以約在我家開飯。
 

恩尼斯特廚房的香蒜法國。
 

香鬆拌秋葵。
 

栗子燒雞。
 

滿滿起士的生菜沙拉。
 


好吃的蛋黃肉包。
 
寶才的豆漿蛋糕,滿是黃豆香。
 

寶才招牌芋泥捲。
 
 
這樣的模式已經好幾年了,
從早些年的繪本之夜,我們固定到各家讀繪本、吃點心、玩別人家的玩具....
到現在孩子可以自己看書了,我們一樣輪著到各家聚餐,
一周未見的孩子們笑鬧著,偶爾也會有小爭吵,
但是基於『別人家的玩具比較好玩』的心理,再怎樣,也是滿心歡喜的。
大人也是很珍惜這樣的時光,不論周末人在哪兒,都會暗自把這聚會放在心上,
見到合適的伴手禮,總想著要帶點兒給這群孩子享用,
網路上見到特殊的料理食譜,也會小小練習一下,等著聚會時弄給孩子們吃.....
一家兩三道菜,自己吃覺得樸實無華,
但三家人的菜色全擺上桌,澎湃不輸餐廳合菜,卻又更富含心意。
 
好朋友搬出這棟大樓後,常跟我抱怨新鄰居不近人情,
豪宅裡甬道幽暗,即便有感應扣,也不能隨便到別樓層,
完全沒有舊家可以四處串門子的樂趣。
我也嘆氣,是呀,沒辦法四處串門子,對家庭主婦而言多麼乏味呀!
以前她就住十樓,我的麵包一出爐,可以立刻送達她家,
熱呼呼的甜麵包哪~~我的快熱送服務老讓她兩個女兒甜膩地叫著阿姨最好!
現在,熱麵包無法送達她的七期豪宅,
少了食物賄賂,她女兒就跟我生疏了.........
我常說,千金難買好鄰居,
大家從老家到都市裡生活,居家生活互動最密切的,就是鄰居了,
現在孩子又生得少,鄰居中有年紀相仿的玩伴,是多幸運的事,
這群玩伴的雙親居然也能相談甚歡,進而成為好朋友,那又是多難得的緣分!
星期天的深夜,我們結束聚餐,梳洗完畢,
我看著熟睡的三個孩子,打從心裡覺得我和他們都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