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愛吃螃蟹,
住在水里山城,市場裡活跳跳的螃蟹不多,
端賴著住在宜蘭羅東的阿姨偶爾寄來魚貨,或是我們去拜訪時才有。
 
置於海膽,則是這幾年的心頭好。
以前不認識它的美味,總對非魚非蝦非螃蟹的海產心懷恐懼,
直到有一回Robin在自家附近小館點了一小缽海膽飯,我才驚為天人,
不過小小一份就要價三百多,一點兒也不親民。
後來看食尚玩家,介紹了台北金泰,知道就在我姊家附近,
我就常藉故北上探親,為的就是吃那撲滿海膽的蓋飯,
酒足飯飽,忘了今夕是何夕。
 
這次宜蘭的戶外教學,想到可以把兩家好店都吃一回,就忍不住開心.....
 
 
 
 
 
我都很不認真拍照,記性又不好,
每次來都是跟店員說:「我要點那個有附麵包可以沾醬汁的螃蟹......」
上菜時也總不會錯,這回終於記住名字,原來這道菜叫做港式辣椒蟳,
排名店內第一,每桌都會來上一盤。
 
必點的,也有清蒸螃蟹。
我酷愛螃蟹,兩個女兒也是,
沈老大願意嘗試吃辣,甜麵包配上沾醬,再吸吮一下大螯的肉汁,
歡喜的不得了;
但是沈小Q連一點辣都不行,這裡的清蒸螃蟹就是她的最愛,
吃螃蟹費工,整餐都聽不到她的聲音了,
專心與螃蟹搏鬥,不會煩媽媽。
 
這裡一年四季都有螃蟹,餐廳自會挑選當季肥美聖品,
有時有碰上紅蟳,有時是碩大的沙公,
這次是第一次吃到沙母,個頭好小,雖然甜,但是太貴,
總有點意猶未盡的遺憾。
 
沒關係,第二天晚上還要吃金泰呢。
 
去台北休息,主要也是為了吃金泰,
那是我懷孕時念茲在茲的味道,現在解禁,又有好藉口來北部,
不吃海膽太對不起自己。
兩個女兒........哎.........也是愛吃鬼,
前一晚在宜蘭民宿裡打滾時,也是頻頻跟我確定金泰這行程有無更改,
比我還要在意海膽這件事,
孩子的飲食,果然深受媽媽影響呀!
 

 
我曾經點過生魚片蓋飯,但發現自己的最愛原來是海膽,
所以後來到這裡,一率都是海膽蓋飯,再叫一盤生魚片。
其他不吃或是不能吃生魚片的,就去吃松板豬、鯖魚....等熟食,
豪邁地點一桌,才能顯現放假的歡樂。
 
 
 
 
 
我一份海膽蓋飯,兩姐妹分一份海膽蓋飯,
沈寶貝嘟著嘴嫌吃不夠,偷偷罵我小氣。
怎樣,媽媽是小氣呀!但是你的大食量也常常嚇到我,
才我的一半大小,卻吃得比我多很多,
一半的海膽飯才用完,又去大啖生魚片,
再分了貝貝他們的肉片、鮭魚、鯖魚、蔬菜、湯.............
咕嚕咕嚕,還喝了一罐可樂。
半份的海膽蓋飯真的是為你著想,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