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戶外教學第二天,主要是到羅東運動公園與傳統藝術中心,
不過天氣不穩定,昨天是我們好幸運沒有碰到下雨,
但是第二天天公就沒那麼賞臉了,雨滴滴答答地落了一整天,
讓我們見識到東北部特有的陰濕氣候。
 
正式上課前,先去老師家坐一坐。
 
老師家就在宜蘭市公正里,突然讓我想起大學同學嘉敏不也就是在公正國小教書?
沒有事先聯絡,就不過去打擾同學,
但是這裡著名的包子店是一定要去吃吃的~
坐在老師家先塞飽所有小孩,這樣才能放心交給爸爸。
 

 
 
 
老師家很典雅呢,而且還被我發現三十年前的雜誌...........
 
 
去宜蘭是2013年4月14日,這份周刊出版日是1984年4月14日,
整整隔了三十年,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巧合....
 

 
 去羅東運動公園。
 
結婚前也和Robin來這兒過,兩個人悠閒自在地拍合照,滿腦子都是對未來的規劃。
現在來,手邊牽了兩個、懷裡抱了一個,
我們幻想過的一一實現,甚至比原本規劃的還要豐盛美好,
再次踏上這裡,我打從心裡開心地笑出來。
 
因應宜蘭多雨的天氣,所以多種植水杉。
 

 
老師解說步道的鋪面。
這裡是鋪碎石的,而歐洲現在是混合小石和泥土,
不過小孩在叫我,我沒聽到為何要這樣做......

 
雨中的羅東運動公園,
小孩因為溼答答地不便行走,臉很臭。
 

 
 
突然見到一隻像鴨子的動物從水面划過,我好開心,
趕快跟同學說:「哇!紅面番鴨耶!」
大家大笑,原來那是紅冠水雞......................
這可引起大家注意,被我們找到一窩紅冠水雞家族,
小隻的羽毛都還沒長齊呢,稀稀疏疏的,在媽媽身邊學划水。
 

 
 
 
運動公園的規劃,在東西向有一軸線,
從夕日林道,通過最中心的圓形劇場,然後遇到水池形成一個「破」,
穿過水中小島的中央,連到往球場去。
挖水池的土堆疊成由小到大的土丘,造成地形和視覺上的差異,
以弧形的排列方式一路從中央往西北方去,
老師不說,我還真沒注意。
 
 
 
 
阿魚被抱到第二天,也不情願了,
儘管Robin用袋鼠式的背巾一路掛在胸前,沈小弟一見到我還是淚眼汪汪,
很想飛撲到我懷裡來。
到傳統藝術中心後,我們在starbucks喝咖啡,他就先暫時跟著我,
用膩死人的笑容充分地表現他有多愛媽媽........
 
 

 
兩天密集的上課教學,很累、很趕、很痛苦,
連我這種從不睡午覺的人,逮到機會都忍不住瞇了一下。
過不久,我們便告假先行離開,假日的雪山隧道是很可怕的,
我們傍晚上國道五號,到台北找我姊吃晚餐稍事休息,
避開車潮之後又趕回台中,回到家都要半夜十二點了,
孩子們睡到醒不過來,從車上直接被挪到床上,電力耗盡,
而我和Robin再處理一下家務,給貓咪報報拍拍,也忍不住倒下去沉沉睡去。
 
戶外教學是很有趣,可是,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