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必須用一點不方便,來換取更好的環境品質,
那我願意犧牲我的便利性,讓孩子們安全無虞。
 
這兩個禮拜,我頭痛牙痛神經痛,
各種寫論文時會有的壓力徵狀我全部都有,
尤其是我已經卡在統計許久,論文空轉將近一個月,遲遲無進展,
原本跟雯雯約好的露營行程,都臨時改成找她野炊便返家,
不過也因為有了這個機緣,讓我認識到離谷關不遠的裡冷部落,
於是在第二週更改行程,訂到了新營地『裡冷溪探索園區』。
 
網路上有人分享,這裡的草皮很漂亮,
但是因為老闆真的很悉心愛護,所以車子無法進入,
要用推車把露營用品運進來,以免草皮受損。
原本我因此卻步,抱著小孩哪......怎麼還以氣力這樣搬運東西?
不過一到這裡,我立刻體會到這樣的好處,
草地士盈盈飽滿的綠,
孩子們在草地上奔跑打球,不用擔心車子行進時撞到小孩,
也因為這樣的不方便,才有更多閒情逸致享受山野之美。
如果必須用一點不方便,來換取更好的環境品質,
那我願意犧牲我的便利性,讓孩子們安全無虞。
 




 
我們也逐漸找到自己的露營方式。
星期五的晚上是運動時間,所有人的芭蕾課,
星期六上午baby要打減敏針,
我們乾脆就慢條斯理地吃吃早餐,去超市補點食物,再慢慢往營地出發。
吃的也從簡,如果有餘裕,那就弄些喜歡的菜,
露營就是回歸到緩慢的步調,到森林裡住一晚。
 
這裡有冷泉池,足足五個池子,勾引著孩子下水。
為了可以隨時看照到玩水的孩子,
我們放棄草地,選在第一停車場旁邊的靜謐區域,
只能容下兩頂帳,看準著沒人打擾,給我個安靜的夜。
 

 
旁邊就是幾棵楓樹,陪我做菜飲茶。
 
今天也把節能板開箱了。
家裡的瓦斯爐大小太極端了,中型的鍋子有時會傾斜,
有了節能板,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露營時,我的燕三条是小鍋子,有時也有相同狀況,
今天帶來開箱,果然除了提供平穩度之外,真的更省瓦斯。
 


 
 

 
 
中午草草以咖哩飯解決。
這咖哩甚至還不是我熬煮的呢!
買了料理包的咖哩雞肉口味,再加點火鍋肉片炒一炒,
三十分鐘內準時開飯(真的連白飯都用荷蘭鍋煮好~),
兩姐妹玩水回來,見到這飯也就開心了。
 


 



 
一有空檔就跳下水,衣服乾了又濕、濕了又乾,
這就是大熱天裡最大的享受了。
 
吃過飯,我們順著道路往下走走,探勘溪流的地形。
 





 
回來,也大概要煮晚餐了。
我們晚餐要做燒烤,準備食材的時間,Robin就帶孩子們去洗澡,
男生盥洗室比較小,但是女生的盥洗室就是親子共用,
雖然只有四間,但是每一間都很寬,適合媽媽帶著孩子使用。
不過我是自己洗的,少了孩子牽絆,
洗了一個熱騰騰的澡,讓我舒服到哼起歌來。
 
Lodge的雙面烤盤,一邊有橫紋,一邊則是平面,
我的松阪肉和小黃瓜讓大家讚不絕口,
可是鯖魚都還沒出場,兩個沒睡午睡的小孩和嬰兒就陣亡,
留下我和Robin在楓樹下烤著鯖魚,邊上網邊聊天,
再啜飲著冰啤酒和五葉松汁,囋嘆這真是個完美的夜。
 
睡了,睡了。
明天好朋友們還要上山來找我們抓魚、打球、玩水,
和家人共享了很私人的一天,
再等著好朋友們聚在一起的笑鬧時光,
我幻想著第二天會是如何的美好,終於在唧唧蟲鳴裡,
沉沉睡去。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