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以為我的一生很順遂。
 
反正圓圓的臉,笑起來不知憂,
部落格裡的文章都是吃喝玩樂,似乎不知人間疾苦。
我想了想,好像不全然是這樣的。
 
曾經有人告訴我,把快樂的事紀下來,
將來回憶起來,就會盡是些快樂的事。
不快樂的事,不要記,
文字將會永遠留存,時時提醒你那些懊悔與憤怒,
一輩子就都無法掙脫。
 
 
 


 
 
 
旅行,其實就像是面對人生的一種態度,
斤斤計較著,怎麼會快樂?
2013年一月,我們一家帶著娘家共十人前往美國探親,
去年六月起,整整準備了半年,當中當然有許多不順利,
就連人到美國開始玩了,也有許多意外讓人措手不及。
我想說的是,如果我把那些鳥事一一紀錄下來,
那麼十年後當我點出這些文章回味時,那些情緒也都會再回來,
所以,我選擇放自己一馬,
記住那些燦燦笑顏,記住那些驚奇的、感動的瞬間,
這樣,這十幾天的異國之旅,才有意義。
 

 
十幾天呢!想想,真不可思議。
 
初初計畫時,沈小魚都還在我肚子裡,
訂機票時別說護照號碼了,就連名字都沒有,
真正出發時,他已經是個能吃副食品的小壯娃,體重重達10.2公斤,
我一手扛起,從賭城一路玩到迪士尼、樂高,也算是盡興了。
 
 

 
 
 
比較特別的是,沈小Q在美國過生日。
 
這個孩子出生在過年前,每年都卡在除夕或是大年初三初四,
大家忙著年事,很少專心誠意地為她慶生。
而今年農曆年比較晩,她生日那天我們仍在美國,
總算是有完整而且充裕的時間幫她準備,
再加上有舅公舅婆、姨婆丈公家輪流慶祝,
禮物慷慨地給,蛋糕、巧克力、冰淇淋痛快地吃,
她開心地告訴大家她今年可是連過了三天生日!驕傲地不得了。
 





 
 
到今日,都仍忘不掉我小舅和小阿姨分別擁著我說:
 
「我好感動妳把妳媽媽帶過來了。」
 
漫長的飛行,眾多雜亂分歧的意見,孩子似的任性脾氣.....
二月六日凌晨兩點,當我終於躺回我自己舒適的大床後,
才了解自己終於完成了一件多麼艱難的任務。
而這其中最應該感謝的,是Robin,
他以女婿的身分協助完成了這家族長久以來的心願,
一手包辦行前的票務處理、租車換照,到美國的駕駛工作、安撫大人小孩情緒....
如果沒有他,就沒有這次的旅程。
 
謝謝你,我的Robin。
因為有你,所以我才一路順遂,永遠不知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