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在甘喜農場採完葡萄,我姊夫一車已經掉頭準備回水里市區,
一旁有位紅鼻頭的阿伯仔突然過來問我們:
 
「上面還有一大片農場開放採臍橙,好玩的不得了,你們為什麼不上去?」
 
是呀,都專程來到這裡了,只採葡萄怎會過癮?
距離甘喜農場不過三分鐘的車程,為什麼不去?
急電call回姊夫,我們繼續往下走,越過陳友蘭溪,眼前果然有大片果園,
除了金黃飽滿的臍橙,還有過一陣子會收成的茂谷,
另外一側,則是台大實驗林場,
主人家正忙著把臍橙套袋裝箱,一旁的宅急便專車也蓄勢待發,
一副豐收農忙好景象。
而最吸引我們的,是工廠外搭著幾座帳篷,男人拖著一段枯木準備生火取暖,
這連假,我們片尋不著優質的露營區,
竟然在這荒山野地裡,驚見一處桃花源...............
 


 

 
你看!臍橙都重到要垂到地上了。
 

 
 
這是茂谷,還抹著碳酸鈣,為的是防曬。
 

 
 
我興奮大叫,baby和QQ也衝去研究別人家的帳棚,
那紅鼻子的阿伯仔笑得好得意,說胡瓜上禮拜才來錄影、一月中這裡就會上電視了....
我們相談甚歡、他拍胸脯保證農曆年一定留位置給我們搭帳篷,
到時茂谷柑剛好對時,讓我們這群孩子吃到飽....
然後,再跟工廠裡的人拿剪刀和籃子,親自示範如何剪下臍橙,
接下來,山上一片歡笑聲,
孩子們又開始瘋狂地採果,高坐在爸爸肩上,採摘那最高最豔麗的華盛頓臍橙,
2012年的最後一天,我們要用笑聲作結。
 


 
 



 




 
 
採了滿滿一籃,孩子們都提不動了,靠大人帶回農場,
紅鼻子阿伯仔說他有事要先離開了,跟工廠裡的小姐結帳即可。
我們回去工廠,小姐過來幫我們把臍橙擦乾,
交代著要再放一個星期,稍微收水後才會好吃,
我很認真地跟她預約農曆年哪一天露營客比較少、我們要來搭營,
小姐很尷尬地笑一笑,說:
 
「我們這裡沒有開放露營啦!那些是我好朋友,來幫忙採收順便露營的啦!」
 
「可是剛剛你們老闆說要給我們露營耶,真的。」我很堅持,那阿伯仔真的有承諾。
 
小姐更不好意思了:「沒有啦.....我才是老闆娘啦.................」
 
我相當疑惑的問:「那.................那人是誰?」
 
小姐低頭說:「...................那是住隔壁的啦.............................」
 
 
 
 
 
如果有鏡子,我當時應該也臉紅了。
紅鼻子阿伯仔,你怎麼可以這樣呼嚨我?..............
我的營地呢?我的過年計畫呢?
你快出來,這裡不能露,那我們要去你家露啦..........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