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帶著兩姐妹看宮崎駿的卡通----龍貓,
其中,小梅的媽媽在七國山醫院裡休養無法回家,
兩個女孩看到淚眼汪汪,不停問我為什麼她們的媽媽不能陪在她們身邊,
哭了又哭,不能自己,
沒有想過原來並非所有人都跟她們一樣幸福,
每晚可以和父母相依偎,什麼都不用擔心。
 
那是兩個女孩少有的震撼,
隔天,沈小Q窩在角落裡玩辦家家酒,
用一種很低沉的聲音、很成熟的表情,
告訴她的好朋友小娃娃:
 
「嗯,我的媽媽住院了,現在我必須要煮飯給我爸爸吃.............」
 
我在旁邊做家事,聽了實在很刺耳,
許久後終於忍不住了,大聲告訴沈小Q:
 
「沒有!你媽媽現在忙著煮菜給妳吃!
不要再說我住院了!!」
 
沈小Q很不好意思地回我說她知道了,
然後轉頭又跟她的小娃娃說:
 
「喔,那是我媽啦,
她已經快要死掉了,現在我必須要煮飯給我爸爸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