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綿綿細雨中,我們抵達谷關的塞德克公主露營區。
 
Robin一直樂觀地告訴我,雨下到晚上就停了,明天必定是個好天氣,
就可以到營地旁邊的河床上玩水撿石頭,邀請紫萍家過來野炊同樂。
我們這一家子有時就是這樣莫名的樂觀,執著的、篤信著那不太可信的氣象預報,
把像山一樣多的露營器材全搬上車,再開開心心地在雨中搭營,
愉悅地享受在山上住一晚的樂趣。
 

 
十一月初,溫度正好,只是濕。
滴滴答答的雨,完全無法如我們計畫的,讓孩子在草地上玩耍,
baby和QQ只能躲在棚子下玩辦家家酒,把滴滴答答的雨,接到雨傘裡。
 







 
這裡的『環境』很美,可是『營地』不美。
位置太靠近道路,車子絡繹不絕,總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完全離開都市,
而公主和酋長太隨性了,殘破的、缺腳的椅子就往營地邊邊草叢一扔,沒有再整理,
廁所都是菸味,到第二天我們離去時也沒打掃過,
而我們當晚又遇到兩車專程來打麻將的鄰居,嘩嘩洗牌聲不絕,營地主人卻沒管理.....
我是有許多抱怨的,
可惜了這麼好的日子、這麼好的露營興致,浪費在不對的人和地點上,
早知道會是如此,我們寧可開遠一些的路,到廬山去泡湯兼露營的。
 
 




 
雨忽大忽小,我們沒有在雨中露營的經驗,不知道拉水線的重要,
可是帳篷承載了水,每過一陣子承受不了了,就嘩啦啦一洩而下,
我剛開始不知道,開心地用小火慢煎鮭魚,要餵餵等在旁邊的沈小Q,
突然之間,不只是水下來了,連客廳帳的前門柱子也倒了,
一瞬間大半的雨水都進了我的鍋子,乾煎鮭魚變成水煮魚,
我整頭濕,連隔壁另一帳篷的老先生都趕來拯救我的狼狽,
午餐,就這樣冒險完成。
 
午餐不好,營地不好,鄰居打牌不好,這些都是後話了,
在當時,我們還是很隨遇而安的將就了下來,
煮煮飯、弄杯甜甜的熱茶,
天氣涼涼的,那就在帳篷裡睡一下午覺,
山中無歲月,合該就是這樣睡到自然醒的。
 
因為對廁所不滿意,所以連浴室都不願意去看一看,
都到谷關來了,沒泡到溫泉多可惜?
我們很少泡大眾池,很喜歡一家子租一間湯屋,隨性地泡著溫泉也不怕著涼,
搜尋一下附近的溫泉飯店,晚上六點,很多都已經客滿了呀.........
真的只剩下惠來谷關還有空房,正合我意,
反正午餐吃得晚,那就先去泡溫泉,再到鬧街上找東西吃吧!
 
到惠來,安穩地辦手續check in,
一直到櫃檯人員對我旁邊的、後一位客人說抱歉,湯屋全滿了,
我才知道我們有多麼幸運,那最後一間湯屋的鑰匙,原來就在我手上。
顧不得那排隊人群的愕腕,baby開心地大笑,
我們之中一定有人是幸運女神,一定的!
 












 
空間大,冰箱裡和點心盤的餅乾小點全部都是贈送的,
沈小魚在白色大床上學翻身,沈baby和阿Q在冷水池和溫泉池之間來回跑著,
吃吃喝喝,還可以邊泡溫泉邊看電視,
不要怕胖不管後果,這就是度假呀.............
 




 
這樣一整天的細雨,潮濕到無以復加,
我們的褲管都濕了,怕孩子們不好睡,也擔心再這樣下去衣物會不夠換,
拿出紫萍借我們的LOGOS焚火台,撿了些松針和枯枝、及老闆找出的半包木炭,
我們在夜裡燃了一盆火,豪邁地、開始烘烤牛仔褲。
 
真的很有趣!
濃濃的炭燒味,全沾染上身,
我和Robin拿著牛仔褲烘著,就看到高溫下褲管冒出水蒸氣,可見火力終究戰勝溼氣。
下次再這樣,我們就依樣畫葫蘆,順便拿支長簽烤棉花糖或香腸,
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
 
交代Robin把殘火放在帳篷口,把帳內溼氣也烘一些掉,
效果真好。
 






 
隔天,我煎鬆餅當早餐,沈小穎仍是沉沉打呼著不起床,
Robin帶QQ撐傘到河邊走走,順便拍些相片。
那霧像是雲瀑,從山上流竄下來,宛若水墨,
因為下雨,才有這樣的景致,
這趟出門,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河邊,他們父女倆撿到一個寶特瓶,拯救關在裡面的三隻小青蛙,
也許哪天牠們回來報恩,我們沈小Q就可以如願嫁給王子了。
 



 
楓葉不多,但是很紅。
 
 



 
鬆餅配咖啡和奶茶,這是露營慣有的早餐,
等天再冷一點,就可以換成熱呼呼的湯麵或鹹粥了,
 




 
雨中,我們慢慢收拾,
孩子在這時候都會特別懂事,安靜不吵,偶爾會過來幫點小忙,
曬帳的事,就交給Robin去煩惱了。
幸好星期一台中就是晴朗好天氣,所以東西曬到暖暖乾燥,
等著下一次我們打開它,在山林間睡個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