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去參加馬拉松了,
在家的我,本來只是想要把鑄鐵鍋先處理一下,
結果,翻出好多食材變成大陣仗,把家裡弄成快炒店。
 
燕三条極薄鑄鐵鍋在官網上是說不需要馴鍋的,
少了這些麻煩的工作,我只需要用中性清潔劑和菜瓜布輕輕刷洗,
然後在瓦斯爐上烘烤、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
可是,越是接近中午,就覺得帶三個小孩出門吃飯好麻煩,
翻翻冰箱,被我找到一塊頂級牛小排(一小塊就花了我五百元....),
還有Costco五花肉和昨天去興大有機市集買的油菜,
斟酌一下,似乎可以弄一頓頗像樣的午餐,
於是,我的鑄鐵小盤排成一列,燕三条快炒店開張了!
 

 
我現在很會用鐵鍋來煮飯,和大同電鍋一樣,只有簡單幾個動作,
可是鐵鍋燒成的白飯會有一層漂亮的鍋巴,
不需要定時器,只消聞到空氣中飯香帶一點焦味,
就可以熄火放到旁邊悶一下,晶瑩剔透的米粒嫣然成型。
 

 
一點點油,一點點蒜末,
這把油菜是baby幫我洗好的,切成條狀下鍋,
鐵鍋炙熱,快炒一下,連菜梗都鮮脆多汁。
 


 
再熱另一個小淺鍋。
 
有人問我到Costco都買些什麼,
我覺得什麼都好買呀!拿就對了。
這次我買了一份豬五花肉片,回家花點時間分裝成整整十二小份,
用保鮮膜封好放冷凍,做蒜泥白肉或是韓式肉片都好用。
這次我解凍後淋上一點日式燒肉醬(也是Costco的),
靜置十分鐘,大火炒一炒,就是一道下飯料理。
 

 
主角牛小排。
 


 
 
連著鍋子上桌。
 
鐵鍋的好處是保溫效果好,
上桌後還取景拍拍照,食物在鐵鍋裡依舊溫熱,幸福的不得了。
這次只煮兩合米,一大二小用餐都還有剩,(飯還剩一半呢)
看來以後露營時,這套鍋子的確可以滿足一家子的胃。
 
下回想試試用鑄鐵鍋煎鬆餅和西班牙蛋餅,
有些迫不及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