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說,他每個月都要帶我去露營一次。
 
上個月從天時回來,我們屬意苗栗南庄的松濤意境作為下一個目標,
現在的我,每天忙著上班和沈小魚,家裡事就由Robin一手包,
星期五回到家時,所有露營器材已經堆放在客廳成一座小山,
『買了就要努力用』是他的至理名言,
這個請育嬰假的男人努力實現他的諾言,帶領我們一步一步拓展新生活。
 
離台中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我們到了南庄。
 
松濤意境就在老街附近,過了永興橋往山上走一公里,
但是網頁上和其他人的部落格可沒說這一公里媲美天堂路,
山勢陡峭,路面也不平整,
把我嚇到跟QQ彼此打氣壯膽,才抵達營區門口,以及一片美麗的松林。
 
這裡可以選擇松樹營地或是柚子樹的營地,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松樹下乾燥舒適,我們是慕名而來,當然以松樹為首選,
跟很古意的老闆確定後,就開始紮營了。
 
 



  
 

 
這次露營還有我姊姊一家。
 
表姐妹見面好開心,吱吱喳喳像是四隻小噪雀,可憐的沈小魚未來可能會被排擠。
幸好,兩個多月大的小嬰兒目前只專心地愛著媽媽,
我在他熟睡的空檔幫些小忙,看著今晚的小窩慢慢構建起來。
 
陰天,松樹林有說不出的美。
 
Robin新買了手機,有強大的攝影功能,
雖然我很喜歡單眼相機,但是手裡抱著個小嬰兒,讓我又開始認真考慮J1了。
 
我姊姊不太會煮菜,
所以我們說好她只要帶零食就好,午餐和隔天早餐我來準備,
其他就隨性在園區或是老街用餐。
四個小女生很喜歡一起逛街,以前夏天我們會排時間讓她們一起逛水里夜市,
大了些,我們去過台北饒河街吃蝦子,也到過一中街狂買小物,
那些油煙四散的場合,還有亮晶晶不切實際的文具用品,
大概就是她們對於『血拼』的定義了。
這次來南庄老街,她們吃雞腿香腸、桂花釀剉冰、潤餅冰淇淋......
最後還去南庄國小盪鞦韆消耗體力,才有辦法再戰零食,
這樣的露營,雖然不像天時那樣,享受與世隔絕的寧靜,
但是卻也別有一番樂趣。
 
如Robin所言,隨性就好。
沒有壓力就好。
開心就好。
 






 

 
 
 
夜裡很冷。
當河谷的風順著河谷吹上來時,整片山林刷刷作響,
客廳帳變成孩子們的遊戲區,幾片迪卡儂買的野餐墊像是舒適的地毯,
便宜輕巧,使用率高,買沒幾個月就把效用發揮到最大值。
她們或坐或臥,玩著撲克牌配些小零嘴,大人就在帳外躲著風煮茶喝啤酒,
雖是親人,但是這樣安閑的談天說地,一年也只有幾回。
 



 
 
沈家兩姊妹居然沒有帶外套,只能將就著一套長袖衣物保暖,幸好堪用。
我們是露營新手,四處向人取經,還偷偷拍了鄰居的Snow Peak豪華帳篷,
果然是四萬多的好貨呀~~~~簡直是挑高小套房,讓我心好癢,
(我簡直無法想像沈小魚長大後,我們露營時要多少空間才夠。)
還有人帶了聖誕小燈泡,山裡的夜晚,很有節日的fu。
 
逛了一圈,發現我們的小窩有點寒嗆,
尤其燈泡是白光,看起來不夠溫暖,
而其他家家戶戶都有焚火台,大孩子帶著毛帽四處找木塊以維持火勢,
松木在夜裡偶爾冒出火星,橘紅的色調,應該冬日的王道。
 
我怕火但是很愛火,喜歡孩子們努力拾柴、體會山林樂趣,
更喜歡爐火上一壺冒著熱氣的甜茶,彼此擁抱著的感覺,
寒夜裡的溫暖,是我下一次的目標。
 

 
 
早晨。
 
沈小魚前半夜都卡在兩個睡墊中間生氣,
直到我找出小棉被把縫隙補起來,他才比較好睡,
而我經過一夜折騰,乾脆起來煮咖啡和烤土司,享受六七點山林的好空氣。
 



 
 
松樹林的確是乾燥的,
明明是山上,明明空氣中溼氣很重,
但是放在外面的餐檯沒有露水,我們的帳棚依舊乾爽舒適,
這裡真的如網路上大家所分享的,是露營的好地方。
沈寶貝一路睡到八點多,正好趕上第二場早餐----統一肉燥麵,
熱湯暖了胃,換來一抹笑。
 
  
 
  
 
 
兩天一夜的露營,是短暫而且意猶未盡的。
這一次,我認識到許多好物,為家裡的露營清單又增列好多東西,
像是原來日清有出沒有防腐劑的小朋友泡麵,松青和Costco買得到;
夜裡頭燈很好用,煮婦們可以輕鬆洗碗,進出帳篷也不必摸黑;
一個鑄鐵鍋是不夠用的,Snow Peak有出套鍋,可以煮食又可以當盤子;
整理箱要隨時補貨,這次忘了營燈的電池,很多東西只有等天亮才找得到;
統一肉燥麵不愧為長賣商品,很冷的早晨,它可以飄香千里.....
哇,露營也是一門學問,考驗我收納和應變能力,
我愛它,並且對達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