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甕缸雞,我還不想散場,
早就想在竹山找一些精緻的竹器皿,卻苦無機會,
拉住最愛四處亂看的紫萍一家,說定了一起去找飯匙,
(唉....我也開始做這些阿桑事了,出門就想著紀念品。)
上網搜尋了竹博物館,就當此行最後一站。
 

 
為了飯匙,我們找路找的好辛苦呀.......
因為不知道這裡的正確名稱,我們停車問人,
結果被賣蕃薯餅的大叔指路到工業區去,
最後還是打電話問忠弘,才順著鄉間小巷找到。
 

 
遲到真是不好意思,幸好多多自得其樂,
在竹劍這兒光是玩這些刀槍就玩了近十分鐘,
沒有發現我們遲到很久。
不小心還拍到黃爸爸也對竹劍很有興趣,
父子倆一前一後玩個不停,這大概也會是三年後我家的景象。
 
 



 
整棟都是竹製品。
 
門口有一座竹管製成的樂器,
只要拿著塑膠片對著竹管口逐一拍打,就是一首『小城故事』。
 




 
到二樓去又分成兩館,一館是童玩區,一館是伴手禮。
 
我們先去童玩區讓孩子們開心一下。
 


 
 
古早味的搖籃,有限制一歲以下小朋友使用,
全館只有沈小魚符合資格,在這裡搖呀搖,好不快樂。
 

這是三腳架式的搖籃,我們家現在也有一個。
 

這項立起來是椅子。
 
 

使用時要橫躺過來。
 


歡迎這位小黑黑同學示範,它其實是幼兒餐椅。
(沈小Q,你真的有夠黑,改名叫小黑黑好了。)
 

竹製的搖搖椅。
 

因為有限重,沈寶貝在旁邊很無奈,咕嚷著長大真不好............
 
那就去玩樂器吧!
 

把球放入像毛毛蟲的竹管子,想辦法送入洞口。
 

整面竹牆裡面有軌道,球碰觸到竹片會產生音階,
一首小星星就會隨著球的前進而完成。
 

 
而我喜歡的是這個。



 
到展售部去,有日月新竹藝駐點販售,
還真被我找到竹製的飯匙了呢!
買了一個鬆飯的和一個小巧迷你的,各是80和30元。
 
 
也很喜歡這個,
雖然看起來很不實用,小孩子應該很不好扒飯,
可是視覺上就是很可愛捏...........
 
都不敢使用美耐皿的餐碗了,
最近一年都是使用不鏽鋼的小碗和筷子,
簡潔好用,但是看久了就是枯燥乏味。
我還沒有讓孩子使用磁餐具,怕破是一個原因,
主要還是因為我家的磁碗尺寸都不剛好,太大或太小都不方便。
網路上看到竹製的碗公質感真好,既輕又無毒,
若是看到合意的,想要一口氣都換掉。
Robin說下次吧!直接去日月新的門市尋寶,
找個理由再找忠弘一家去試試我們很喜歡的和雅谷或富隆莊餐廳,
雖然不是甕缸雞,但是在地的山土雞和鱒魚料理也極美味。
 
下回錢帶多一點,
竹山小鎮,也是很好買的啦!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