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次到鹿谷時,因為下雨沒有進入鳳凰谷鳥園,
這禮拜見天氣不錯,我們和紫萍約了要找個山上運動健行,
考量到我必須推嬰兒車,
已經來過鳳凰谷鳥園的紫萍強烈建議這裡,
一樣是上山,我們就到竹山鹿谷這兒來運動兼吃甕缸雞吧............
(吃、吃、吃!難怪我體重卡很久都下不來了....)
 
前兩天我問baby,現在她長大了,我們都喊她全名,
生活周圍還有誰會baby、baby的喊她?
她歪著頭想一想,回答我:
 
「不會呀!多多都還是叫我baby呀!
還有安安、晴晴、璦璦妮妮、貝貝嘟嘟....」
 
算一算,這些都是她從兒時到現在的玩伴,
同學來來去去,而鄰居這群孩子伴的地位已經和表姐妹一般,
甚至比她們都更密集而頻繁地出現在她們生活中。
每次到戶外聽到多多、安安晴晴扯開嗓門大聲呼喚著baby和QQ,
就好像我小時候在二坪山台電宿舍裡大聲呼喊著朋友的小名,
繁華的都市裡,我們居然可以營造出六七零年代鄰居的好情誼,
這樣的緣分真是很難得。
 

一見到面就是咧嘴大笑,不是取笑,而是自然而然就很開心。
 
寬闊的道路,清新的空氣,園區佔據了鳳凰山的山谷,
加上遊客不多,三個小孩快快樂樂地奔跑著,
用行動表示他們真喜歡這裡。
 

 
這兒和我小時候差很多了。
以前來鳳凰谷鳥園遠足,印象中就是髒髒臭臭的水泥牆,
小鳥關在裡面也不快樂,我們只想找地方吃便當,
而現在這裡已經被科博館認養,九二一之後重新整頓,
步道和護欄都更融入環境,不會再有以前的突兀之感。
門票也是親切可喜,大人40元,車子20元/輛,
我們又碰上不知名的活動,兒童免費,
比溪頭的價格便宜太多了!
 
 
 




 
鳥其實不多,或者說我的注意力都還是在沈小魚以及路邊蝴蝶上,
健行是重點,我和紫萍就一路聊天說笑,然後躲進去松鶴園吹冷氣。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這裡是國立的,依據規定要設哺乳室,
我一 路走下來,正好在這裡哺餵沈小魚,
哺乳室內不只有簡單的椅子和密閉空間,也有洗手台尿布檯和冰箱,
帶小小孩的媽媽若是想要在園區內待一整天也是沒問題的。
 





 
Robin和忠弘就帶著小孩在外面跑。
不要看相片中baby和QQ一副姐妹情深的模樣,
等我出現時,QQ已經哭花了臉,
原因只是被姊姊說了些什麼,心情不好,情感非常脆弱.....
 
接下來,他們要去挑戰好漢坡,只要爬完園區就會贈送一張證書,
但是因為我推著嬰兒車,因此還是原路回去。
 



 




 
山上的空氣真好,走累了,隨性躺在馬路上,很有大學生的氣魄。
 

   
 
雖然涼爽,但是走了整段山路,也是流了滿身汗,
很久沒有這樣大汗淋漓猛灌水了!
紫萍和忠弘是以愛小孩聞名,在園區內,我幾乎都不需要抱小孩,
沈小魚只要哭了,就會有紫萍負責逗笑、黃小弘細語呢喃哄睡,
我和兩個女兒只要忙著流汗曬太陽,把自己曬到黑黑亮亮的就好~
 

 
下午一點多,我們要去前幾週那家鄉村甕缸雞用餐。
 
紫萍和忠弘據說已經等很久了,
因為她們家只有三個人,又不喜歡打包後的隔餐肉,
所以只要遇到這種店就望之興嘆,
這回終於有我們同行,可以點整隻雞來吃。
相片就等小萍子po文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