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許久要去露營,連堅持不露營的Robin和黃小弘都點頭答應了,
偏偏遇到天秤颱風來搗亂,都已經擦過恆春了,居然還來個回馬槍,
我們的露營計畫其實就在颱風兩度襲台的中間空檔,
要露?不露?眾人觀望許久,
最後確定了天氣清朗,台16線也一路順暢,
走吧、走吧!天時農莊離我們不過一個半小時的路程,
去看看山、看看水、去遠離塵囂,
我的三個寶貝已經期待太久了,怎捨得讓她們再失望?
 
一家五口行李都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了,自有收納達人搞定,
未來幾年我可能都得懷抱著小小孩用嘴巴發號施令,
相信我,那比扛行李還累......
 


 
整個暑假,baby都在算日子等我生老三、做完月子,
靜靜地等待全家人可以一起出門,像以前一樣到戶外遊玩。
從五月起吧!每回出門都靠著Robin照顧孩子,
我多半是拉一張椅子將就坐著,一動就痛,一痛就煩,
虧得大家忍耐我的壞脾氣!
現在彷彿一切都重新開始,媽媽重掌家中秩序,
會罵會修理人,也會笑會鬧會抓她們兩姐妹來親親抱抱,
日子總算是又很美好。
 
許多人很驚訝我們要帶沈小魚去露營,
其實,我們夫妻倆想不出來帶小小孩露營有哪裡特別麻煩的地方。
尤其沈小魚目前仍是喝母奶,尿片和衣服帶足了就沒有問題,
山路上他一路熟睡,九彎十八拐都搖不起來,
就連抵達天時營地了,他在徐徐微風中仍是掙扎著醒不過來,
最後傻笑一陣,全然放鬆地在大自然中繼續沉睡,
那滿足的模樣,彷彿也同意這裡比家裡舒服太多!
 
 



 
一開始是先睡在嬰兒座椅上。
 
粉紅色的小帳篷是我們在迪卡儂的戰利品,
我和沈小Q幾乎是第一眼就愛上這個方便的小帳篷,
打開只要兩秒鐘,往空中一拋,帳篷立刻成形,
還有通風的窗戶設計,以及舒適的充氣睡墊。
沈小Q一直保證她露營時會睡在粉紅帳篷裡照顧沈小魚,
我當然不相信這種鬼話!
其實,只要有一個帳棚可以迅速搭好,
讓我得以先放下沈小魚先幫Robin處理事務,
或是讓沈小魚在午后睡個長長午覺不受蚊子騷擾,我就滿意了。
這個粉紅小帳深得我心,大小甚至夠QQ進去陪睡,
贏得全場讚嘆。
 



 
葉子就輕輕落在沈小魚的身邊,
我就在這樣的溫度、這樣的清風中看顧著小嬰兒,
和紫萍、宋老師悠閒地煮午餐,
很慶幸我們仍是決定出門,沒辜負八月底的山中美景。
 
男人們忙著搭營。
Robin先搭起客廳帳,以免山上隨時的雨滴讓孩子受涼;
新買的蛋捲桌有我們社區的白馬王子幫忙,開箱地很順利;
忠弘則是選個好地方拉起吊床,待會兒要來拐小孩用的。
 

 

 

 
 
一進來,孩子們的笑容沒有停過。
 








 
就是為了這群孩子們的笑容,所以露營的辛苦都不算什麼了。
 



 
中午先出動荷蘭鍋和我的LC,
一個負責薑母鴨,一個負責新加坡咖哩。
我的LASAR只有簡單的馬鈴薯、洋蔥、青花菜和雞胸肉,
紫萍看不下去,取出百頁豆腐和白煮蛋來加料,
我這才知道白煮蛋配咖哩真是絕配呀!
也不用煮到入味,只是沾著咖哩醬汁配飯,就是人間美味,
我要把這兩樣食材牽起紅線,以後就是我家咖哩鍋的主角。
 
一陣烏雲過來,雨開始滴下,
我們把帳篷挪到馬廄下,悶熱了一點,但可以確保一夜安睡。
 
在野外怎麼會無聊?
一群人忙著灌蟋蟀,帶頭的就是我家Robin。
其他人也沒閒著,都市住慣了,難免離不開飲料,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也有特殊關係,還可叫高級改裝車外送飲料過來。
紫蘇梅綠茶若是不滿意,外送小弟還可以現泡一壺日月潭紅玉,
陪著我們聊車聊生意聊小孩,同享愜意的午後時光。
 


 
 
小孩若是不要求就會越來越懶惰,
猶記得沈小Q上次露營時都來在吊床上不肯下來幫忙做事,
這一次我就把醜話說在前頭,她是來當丫環,不是來當公主的,
很認命地拿了掃把畚斗裝乖,把帳篷內的草屑土石掃乾淨,
很怕下次露營沒有她的份.....
 

  
 
沒有楊過可以跟,我們這次自備吊床,
粉粉的紫,算是滿足兩姐妹的願望。
 
 



 
男人們聊到一個段落,決定去孫海橋走走看看,
其他的,就留到下集分享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