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鼎泰豐,其實是美國超市裡賣的冷凍菜肉大包,
那時在San Jose想念台灣小吃想念到很難受,
雖然一小盒才兩顆,價值不斐,可是還是買得很甘願。
回到台灣後才真正到台北的店面去吃,
沒有仔細去算小籠湯包到底有幾摺,但是用筷子夾起來擺盪,
努力示範給baby和QQ看這種『ㄉㄨㄢ~ㄉㄨㄢ~』的功夫麵皮,
就覺得排隊等待是很值得的。
 
鼎泰豐進駐到大遠百之後,吃的機會就多了,
也不再汲汲營營要吃小籠湯包,反而比較能欣賞其他小點。
我很喜歡紹興酒的味道,所以醉雞就很合我的胃口,
每次都會先來一盤當作開胃菜;
炒飯也是粒粒分明,火候也恰恰好,
沈小Q每次都是苦著臉吃完我規定的兩顆小籠湯包,
然後才如獲恩典般的大口吃著蝦仁炒飯,再喝半碗元盅雞湯,
好不快樂!
 



 

 
 
兩龍小籠湯包,我一個人就可以吃完了,
沈baby和沈小Q通常專職負責炒飯、大包、小菜,
忙碌到酒足飯飽才有空說話。
 
 
都帶小孩去吃過好多次了,Robin才悠悠地告訴我,
他沒有吃過鼎泰豐.....他不知道小籠湯包到底有多好吃.............
聽他說完,突然很內疚,
天哪....我們母女寒假時都還大方地坐計程車專程去吃午餐,
甚至幫朋友外帶幾份當點心,
居然不知道他這個負責養家活口的男主人沒有吃過....
終於在四月找個機會請他去吃飯,跟他大力推薦我們喜歡的菜色,
其實現在也忘了他的評價了,只記得那一頓飯....好心虛........。
 
 


 
 
 
每次吃完主食,喜愛甜點的我,就會忍不住來些飯後小點,
冒著肚皮撐破的危險,都要來一顆豆沙粽.....
 

 
 
不要看這盤不起眼,它其實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外層糯米全部是粽葉的香氣,紅豆沙不甜不膩,
是恰到好處的味道。
我和Robin先是分了一半,然後又偷偷夾了一點他的,
然後問他還需要嗎?再把他來不及吃下肚的夾到我碗裡.....
下次也不用這麼麻煩了,就讓我直接點兩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