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猜我哪時去桃米村的,
翻翻之前文章,這張在buggy咖啡前方的相片早在6/25就用過了,
這是六月三或十日的遊記了,我只是趁生產前慢慢紀錄罷了。

總覺得入春以來Robin常常有同事推薦他一些台中美食,我也總不禁莞爾一笑,
他新竹的同事呢!有些是台中人上去打拼,有些則是打算娶台中姑娘,
到最後大家都跟台中有關係,彼此交換著美食情報。
星期天一早,我們搜尋一下Buggy咖啡的位置,
Robin聽了同事推薦,說要帶我們品嘗咖啡、吃鬆餅去!
 
從文心路魚中魚轉進來,一下子就可以看到了,
而且還備停車位,很貼心的一家店,
再看到裡面的豆子、冰淇淋和黑膠唱片,應該也是養了一批擁護者吧!
 
 

 








 
動作太慢,抵達時十點,足足等到快十一點才有東西吃,
幫孩子點了水果茶,我自己則是咖啡,
再來一盤鮪魚鬆餅和義大利冰淇淋鬆餅,
可能是因為餓慘了,所以覺得好美味............
 
 





 
吃過早餐,本來想去看看彰化銀行山上的顏氏牧場,
聽說那裡有寬闊的草皮、清朗的天空,
我可以坐著休息,讓Robin帶孩子去跑一跑。
不過上到顏氏,卻發現大門深鎖,也沒有隻字片語,
孩子在後座好失望,尤其野餐墊和椅子都帶出來了,心情也預備好了,
硬生生地要帶她們回家真的很殘忍。
念頭一轉,不然就去桃米村吧!其實我連泳衣和備用衣褲都有準備,
雖然有點太隨性,但是那附近路況我們都熟,玩完水也知道可以到哪兒吃飯補充體力,
乾脆就去讓孩子去跑跑動動,玩到三點多去吃個甕缸雞再回家囉!
 
國道六號上,兩個女孩不耐夏日艷陽下的昏沉,很快都睡著了,
到桃米村時還不到下午一點,本以為這是大家吃午飯的時間,沒人會在,
沒想到跟我們有一樣想法的人很多,雖不至於人山人海,但也是熱熱鬧鬧一片歡笑。
 
聽到笑聲,哪還有什麼起床氣?
沈小Q更是急忙爬到後車廂換上泳裝,深怕玩得比別人少.....
 
很擔心穿著泳裝會曬傷,一直鼓勵她們就穿便服下水吧!
起碼保護肩頸和後背不至於脫了一層皮。
本來沈baby還願意配合,真正下水後,一直堅持她不怕曬,還是要換泳裝,
反正東西都帶著的,我們還是順她吧!
 
 



 
絕佳好位置被佔了,Robin思考著下回要不要把客廳帳架在這裡。
他這人十分堅持要物盡其用,我無所謂,有人搭給我納涼當然最好啦!
 



 
 
幾年前都聽主任說,他們家每個週末都要來桃米村玩水,
車上一個置物箱隨時擺放孩子的換洗衣物和浴巾,
夏天週末一定要玩上一場,否則三個女兒會哇哇叫。
一轉眼,他家老大已經考完基測,輪到我的小孩週末在家裡喊著她們要出去玩,
我可能也要找時間去買個中型置物箱,把玩水用品和換洗衣物整理一下,
讓日後這些女孩聊起天時,都記得埔里有個地方叫桃米,
是她們夏日裡盡情嘻笑玩水的地方。
 
 



 


 
也不用水槍或浮板了,兩個空罐子,就可以玩兩個小時。
 
旁邊有個商店,賣傳統的枝仔冰,
這人不知道哪時溜去買了一枝冰,好不愜意。
 


 
 
把baby的短褲放在椅子上晾,竟有一隻天牛喜歡這亮麗的桃紅色!
 


 
 
這人!叫她起來換衣服準備去吃飯了,真的是立刻變臉!
 

 
還是沈小Q比較隨和.........

 
往日月潭方向開,路邊就有些賣甕缸雞的野店,
我們選了連鎖的35甕缸雞,主因是停車場大、還有片草地擺放盪秋千,
三點多,沒人跟我們爭,廚師們也是一派悠閒地準備自己的餐點。
沒有拍照,但烤雞是好吃的,
剩下的雞肉包回家,打的算盤是可以給baby弄成雞肉飯帶便當,
(她的便當每天都引來朋友讚嘆一下,就連只是一盒飯後水果也是很了不起的......)
結果回家後才用鍋子乾煎一會兒,孩子仍是搶著要吃,
發給她們一人一個塑膠手套,一下子就扒光只剩雞架子,
我們家的傻大姊這才發現午餐竟不小心提早吃光,懊悔不已.....
 
這次出來,從頭到尾,我就是從這一張椅子再換到另一張椅子,
就這樣遊了台中、彰化、和南投,對孕婦而言也是很開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