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才剛剛開啟我們家的露營生活,
匆匆一晃眼,這居然已經是將近一年前的事。
這一年來,我們眼看又要多出一個小孩,
也終於,結束了長達一年的研究所學分班課程,
下學期開始,我就要用weekday去彰化上課,會有完整的週末時光,
細算起來,怎能叫人不興奮!?
 
可是,就是太興奮了,所以很多事顯得難以忍耐,
我每天瘋狂上網看看別人家或車隊都在露營時煮些什麼、或是搜尋露營聖地。
尤其是這段時間都不能出去玩,我們幾乎都留守在台中市,
Robin有時見我悶,就會帶我去鄉野情或迪卡儂走一走,
繼上一回閒來無事買兩組日本進口鈦鍋讓我開心之外,
這幾天又去買了超便宜的野餐用品,
甚至訂了最近很熱門的粉紅色嬰兒帳篷,要給夏末出生的沈小魚在野外睡覺用....
 
(沈小魚是男生沒錯呀......可是粉紅色真的比較漂亮,到時候po上網就知道了!)
 


 
先從鍋子開始提吧!
 
 
 
我從來不知道露營用的鍋具這麼貴呀........
小小這樣一組碗盤,大約我手掌這麼大,要價一千六百多。
我們看上它可以直火煮水,泡麵沖飲品都會很方便,
不過網路上有人說火若太大時,煎東西會讓鍋子破洞...........
真是太可怕了,你就拿來當煮水器具或是餐具就好了!
 
說來說去,那種又黑又重的荷蘭鍋應該是最實用的,
可以烤、可以煮,半夜還可以拿來打小偷,
我上網查詢一大堆荷蘭鍋料理,終於了解它的原理和優缺點在哪裡,
興頭一起,突然很好奇有多少人跟我一樣帶LC鍋去露營,
查詢結果,居然還不少呢!而且被戲稱為『作弊級』的高檔露營鍋具!
哇~~原來我用的就是最高檔的器材了,
而且平時在廚房已經摸熟用LC煮飯的技巧,
白飯晶透Q軟,鍋底還會有淺淺一層的焦香鍋巴,
反正以後露營會有Robim相伴,可以把全部的LC鍋和柳宗理都搬去營地,
我何苦執著於那個會破洞的鈦鍋......
 
應該添購的其實是不鏽鋼小盆來裝菜裝湯,
一樣尺寸好收納,掉下去也不會壞,等我生完再去大賣場拿就可以。
 
 

 
 
然後要介紹迪卡儂這款野餐墊。
 
我去年去福壽山露營使用的的學校童軍團的鋁箔墊,
下山後立刻託楊過幫我買一個超大的,以便隔絕地上濕氣。
我們不論是去惠蓀林場或是中興新村都很好用,
臥在上面拍照自然而然會有拍婚紗那般的補光效果,CP值超級高,
可是有時候真的得嫌它太大了......
迪卡儂的野餐墊只有它的四分之一大,背面防水,正面有織紋,
買回來當天就立即舖在客廳地板上,讓兩個女孩在上面玩辦家家酒。
夏天這麼做可能還不覺得怎樣,可是冬天地板冷,
舖在地板上讓她們兩玩牌、看書時,可就好用了。
 
多少錢?一個兩百五十元左右,真便宜!一口氣就拿兩組。
 


 
順便也買了涼鞋。
 
我喜歡紫色這一款,感覺上透氣之外還可以保護腳指頭,
不過沈小Q就是要橘色的,穿起來也不賴,
記得應該是一雙兩三百元吧!
露營時雖然要無拘無束,不過踩在草地上還是擔心小石子會刮傷孩子的腳,
平時穿著也美觀大方,很滿意。
 
一整天都在看著這些露營用品,
白金廚房、廁所帳、蛋捲桌.........
泰莉颱風前夕,我真的忍到受不了了,隨口找個理由告訴孩子:
 
「颱風要到,你們自己睡一間房我會擔心,你們到我房裡來睡。」
 
「要把整張床搬過去呀?」沈baby很煩惱。
 
「當然是拿充氣睡墊呀!」
 
就這樣,母女三人開開心心地搬出儲藏室的睡墊和鋁箔墊,
颱風都還沒來,就在房間裡玩得很high,
Robin將近十點回到家,發現我們居然沒有睡,還把主臥室當作露營場,
雖然沒罵人,但還是咕噥著太誇張了.............
 
哪有誇張?
要不是找不到充電器,我本來還想連營燈都出動的。
 
 

 
第二天又是如此。
 
其實我也上去睡了一下,才明白孕婦為什麼不適合露營,
坐在地上對孕婦實在太勉強了,躺下去就爬不起來,
真佩服網路上那些懷孕還可以露營的媽媽們。
 
九月開始,Robin就請半年的育嬰假,這一次換我養家。
以我微薄的薪水可能供不起全家人去住五星級飯店,
可是我們家太愛玩,任何一種形式都可以接受,(就是不想待在家啦......)
而我們也堅信著孩子就應該去接觸大自然,
認不認得動植物名稱沒關係,但是會樂山樂水,
長大後就算人生有瓶頸,也懂得在自然、旅行、美食之間療癒自己。
 
再兩個月。等我,去露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