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我幾乎都把我美好的星期六時光奉獻在聽課上,
七點早起,去勤美誠品的星巴克買一杯咖啡,
然後開始漫長八個小時的上課時間。
六月二日那一天,課表上說是校本部的畢業典禮,我們臨時被通知說放假一天,
前一晩,我開心地上網搜尋一大堆行程,
難得放假,就是不願意待在家裡就對了。
 
大肚子很難上山下海,所以我覺得開車去鄰近的小鎮吃特色美食,
豐原、大甲、苗栗....全部都考慮過了,
最後我挑上一個不太熟悉、但是距離頗近的員林小鎮作為嚐鮮地點。
 
Robin下班回來,我跟他說我的計畫,
他挑挑眉毛,很不敢相信最怕熱的我居然會往南走而不是跑到山城避暑,
我把一頁頁網路上找到的美食圖片給他看,
肉圓、挫冰、乾麵、燒番麥.....這也是他記憶中的童年好料吧!
走呀走呀,就算我是三分鐘熱度,
可是接下來的星期六我就要為報告而忙碌,採到地雷我也甘願.....
 
 
計畫吃過早餐後,先去中興新村蹓小孩,
將近中午再穿過八卦山隧道去員林,正好吃午餐。
 
 
巧遇中興新村的荷花節。
應該是有活動吧!
一大堆車友騎著自行車瘋狂自拍,每棵椰子樹下也都被轎車佔滿,
我不想人擠人,車上拍拍人潮即可。
 
 

 
 
我們夫妻很喜歡光榮國小。
 
其實台中市就可以找到這樣有趣的小學,可是光榮國小就是有它獨特的靜謐,
更別說旁邊有正典牛奶冰和一個小型的菜市場,
有時星期天上午帶小孩來玩,我還會特別在這裡買點青菜,
以應付未來一週間的蔬果需求。
上次和曉棻在這兒買到潔白如雪的台灣山藥,口感和品質竟然比日本山要還好。
基於這些理由,多來幾次也不為過!
 



 
蚊子很多,噴防蚊液時不小心噴到一隻大黑蚊,
蚊子當場落到地上,再也飛不起來,只好用走的。
光是這樣,就讓Robin笑了老半天,連小孩都圍過來研究許久。
 

 
 
 
Robin要幫沈寶貝拍空中照。
 




 
 
沈小Q在旁邊說她也會,自己在那裡演得很開心。
 



 
唉......................姊姊是曖曖內含光,妹妹則是半瓶水響叮噹....
 




 
Robin是非常寵小孩的,
這玩具經過特殊加工,讓它不能轉動過快以免發生危險,
可是爸爸就是可以賣命讓它旋轉,只為看到女兒的笑容。
 
吃冰去!
 



 
冰餅都賣光光了,我是第一次點它其他產品----花生冰淇淋配烏梅冰沙。
 
轉戰員林。
 
因為對路不熟,我們把車子停到市區的停車塔然後步行,
員林其實好熱鬧,我們拿著手機查地圖,
很久沒有當觀光客了,這樣的行頭讓我重溫出國旅行的美好。
 
第一站,寶斗肉圓。
 
聽說這是本地人在吃的店,果然都是騎摩托車來買午餐的阿桑們排隊外帶,
我們等了好久好久,都沒有人幫我們做桌面清理,更別說點菜了。
我眼尖看到隔壁不遠處有賣楊桃汁,清涼退火,溜去買一大杯解渴,
才看到連這楊桃汁小店都有62年歷史,小鎮果然處處有驚喜。
 



店內人滿為患。
 

原來這裡的肉圓是兩顆一份,跟水里很不一樣。
 

沈寶貝喜歡!

她真的很樂於去嘗試醬料,連辣椒醬都沒有問題,還跟我說好吃。
 
吃完後,斜對角就是寶雅,
我進去吹冷氣,順便要幫沈小Q買小內褲替換(她一直說她有尿褲子...........)。
一進去,大約就花了半小時才能出來,
我到小內褲區,發現已經很久沒看到這樣的價格了捏!
兩兩一組不到一百元,而且花色好可愛,
再加上沈小Q很有乃母之風,每當這種血拼的時刻,
她就會緊緊跟在旁邊一直幫忙拿,還邊喊著:
 
「喔!媽媽,這個我好喜歡!啊!這也好可愛喔................」
 
Robin很驚訝我們居然在一個不熟悉的地方做這種事,
我匆忙跟他拋一句:
 
「既然都看到了,就多買幾件嘛.............」
 
然後到一樓,我綁馬尾的橡皮圈斷了,順道也要挑一條粗一點的鬆緊式橡皮圈,
跟樓上一模一樣的對話再次出現了,
這回加入沈寶貝,採購陣容更堅強,
除了必需品如髮夾、橡皮圈之外,我還通融她們一人挑兩件喜歡的髮飾,
再慢條斯理地告訴Robin:
 
「你就當做我們在日本嘛!去日本本來就會去藥妝店買些東西呀..........」
 
他可能又會覺得老婆的邏輯很可怕,
不過當時殺紅了眼,沒有時間觀察他細微的表情變化,
反正他只要有掏出信用卡付錢就好了。
 
然後,吃冰去!
 
我們走到番薯市找八寶圓仔冰。
 
斗六高中附近也有一家類似的冰店,賣著米糕糜、八寶湯圓、和燒麻糬,
這家也是,但是............兩家我都忘記店名了,
等Robin回家我再問問他...........
 
(天哪...........孕婦好可怕的記憶力呀...................)
 


 
沈小Q堅持穿新鞋的結果,就是走不動了。
我們想回去方才吃寶斗肉圓旁邊的燒番賣(郵局旁邊,下午兩點才開始賣)
一路又拖又騙,逼沈小Q一步步地往前走。
後來Robim先帶baby去停車塔取車,我和沈小Q等玉米,
事實證明網路上真的名不虛傳,濃厚的醬料不會死鹹,
光是等爸爸的時間,沈小Q就把一整枝玉米啃光光,
雖然這裡的相片很神奇地不見蹤影了,
但是我一定要再努力找找,PO上那家玉米攤的畫面。
 
 
 
孕婦的胃這樣就滿了,小孩也累了,
才上車沒多久就昏睡回台中。
唉...............本來要命名這是『員林養胎美食』的,
可是細算下來,我們也不過吃了肉圓、楊桃汁、麻糬、八寶圓仔冰、和烤玉米,
難怪我當不成美食部落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