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涵碧樓的午餐,就會想要知道隔壁金碧輝煌的日月行館菜色如何。
 
週末全台灣大概都下著雨,我們困在家中看電視,哪裡也不想去,
我姊一家人也回水里,
四個小女孩故事書也看完了、黏土也玩膩了、狀也告過一輪了,
就在我們將要被小孩尖叫聲逼到抓狂的前一刻,
大家拎起包包拿著鑰匙,逃到日月潭找飯店吃中餐吧!
 





 
風景並沒有涵碧樓好。
觀景台和空中走廊都是要另外買票上樓去看的,
我們在日月潭畔,但實際的湖光山色並沒有在眼前。
 
午餐的費用跟涵碧樓一樣,都是九百元加一成服務費,
但是持中國信託信用卡可以免服務費,小孩又是身高130cm以上才收費,
感覺上是比涵碧樓便宜一些。
 
上次去涵碧樓用餐,是純粹的自助餐,(聽說最近改了)
而日月行館除了buffet之外,每人還可以點一份主餐。
一開始大家覺得很划算,各式各樣的菜色讓人眼花撩亂,
但是,就我而言,每一道菜都不好吃,
還情願選擇涵碧樓並不多樣化、但是每道菜都讓我去取用第二次的buffet......
 
我覺得餐廳窗外的景色是日月潭週遭諸多飯店的賣點,
因為比一般餐廳收費更高昂,
所以遊客要求的不會只有餐點、而是希望連用餐時都可以享受日月潭的風光。
看慈恩塔也好、看湖面上停泊的遊艇也好、遠眺碼頭也行,
之前去過的雲品、涵碧樓、甚至是碼頭旁的平價餐廳馬蓋旦都自有一片美景,
唯有這日月行館的價位高昂,景色竟是飯店自身的樹林和一小塊湖面風情,
實在讓我很失望。
 





 
 
到哪裡吃飯並不重要,她們四個小女生只要可以在一起就開心了!
即使前一秒都還在互相告狀,但一到飯店還是彼此相偎裝做相親相愛。
 


 
朋友都說我最近實在太難討好,嘴巴刁到不行,
我也曾想過是不是因為孕婦的口味跟大家不一樣,所以日月行館的午餐才被我嫌棄,
不過回家問了Robin,沒想到他也跟我有相同感覺。
哈!既然有共識,那以後還是選涵碧樓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