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我想讓妳成為朋友們羨慕的人物。
 
妳的妹妹QQ,有著外放的個性,
可能是天生就得人緣,也可能是因為有張甜死人不長命的嘴,
就連回水里阿嬤家吃頓飯,也要膩著阿嬤說:
 
「阿嬤.....謝謝妳煮飯給我吃!」
 
而妳卻始終學不來這些甜言蜜語,
偶爾想要撒嬌,也是笨拙地裝瘋賣傻,
若不是熟知妳個性,很難在這情況下把妳拉過來摟一摟、親一親。
 
要犒賞阿Q很容易,她只想當公主,給她穿裙子她就可以很滿足,
凡事就往公主方面去想,一個華麗的髮圈、一個別緻的小包包.....
除了沒辦法真的把她當公主伺候之外,我很樂意在其他方面滿足她公主的幻想。
而妳個性彆扭,而且,也真的不要些什麼,
我對妳的疼愛,就比較花費心思。
 
我常想,雖然妳沒有公主情節,但是我能不能也給妳一些公主的待遇?
不是要把妳養成嬌滴滴的公主,而是在我能力範圍內給妳更細緻一點的照顧。
 
 
 
天氣暖後,妳常說妳背好癢,細細小小的疹子遍佈背上,
尤其是領口摩擦處最多。
學校制服是海軍領,那多出的一塊紅格布料雖然很有精神,
但是在夏日裡卻也蘊積了多餘的熱量,徒增悶熱潮濕,
加上其他衣物的標籤或是領口縫線,這些都足以讓異位性皮膚炎的妳痛苦不已。
 
我和爸爸曾經想過要訂做制服,但知道妳不喜歡在人群中太顯眼,
所以退而求其次,讓妳盡量縮短穿校服的時間。
我曾見過有孩子晚上九點了,都仍穿著制服在安親班等父母,
憑良心說,校服真的不好穿,
在那樣平實的價位下還要有那麼多車工,也只能夠在布料品質上縮減預算,
所以棉不是純棉,排汗不是真的排汗,
正常的孩子也許可以穿到睡前都不以為苦,但我知道妳不行,
或者說,我就是捨不得我的寶貝有哪裡不舒爽。
為此,我寧可多在妳身上花些心思,
每天在書包內多塞一套純棉衣物,好讓妳一進安親班就可以換上,
就連星期二上整天課不需要進安親班,我也都是準備一套洋裝在包包內,
當妳到我教室等我下班時,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換下校服,
臥在木地板上,用笑容告訴我妳有多舒服。
 
那天在離開安親班,有媽媽注意到妳跟大家的衣服都不一樣,
同學裡也曾有人小聲地說:沈北鼻都可以換便服耶.......
妳鮮少成為焦點人物,
但我注意到了,妳因為這樣一點小小的羨慕而覺得飄飄然。
親愛的寶貝,我好愛妳,
如果媽媽多花一點心思可以讓妳快樂,那我很樂意繼續做下去。
我喜歡為妳準備衣服,更喜歡洗妳們姊妹倆這些小尺寸的、好可愛的衣服,
算一算,妳們每人一天至少換下三套衣物,佔據了大部分的陽台衣架,
但我每天檢查妳背上的痱子,見到它們日益減少我就好開心!
我的小公主,我沒讓妳當真戴上皇冠穿著禮服使性子,
但是希望妳明白,我對妳的照顧和愛,將比一位真正的公主更豐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