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星期五,我們團隊到清水區的清泉國中參加全國賽各地初賽,

順利取得參賽資格。
在那天之前,我們幾乎每天加班討論練習,
babyQQ陪著我連吃了一個禮拜的外食,
雖然她們兩個非常開心,對於便當莫名的熱中,
可是週末過後,這些食物開始讓我很不舒服,
跟我自己煮的比起來,的確是鹹了一點、油了一點,
蔬菜量根本不夠,我們靠著灌水平衡體內機制。
反正家裡CEO是我,當下決定切換回原本的生活狀態,
被外食養壞胃口的小孩先不要皺眉頭,
媽媽會不知不覺地讓你們回到清淡口味,
捲起袖管,先來點西餐好了。
 
收到新買的書,其中莊祖宜的五分鐘歐式麵包很吸引人,
以前也曾經試過,沒有覺得特別好吃,
但是這種方法很適合現在忙碌的我,
拌好麵糊,可以在冰箱內存活約兩週,
有時候煮濃湯或咖哩,正好可以烤一塊份量剛好的歐包來沾食。
冷凍庫裡還有宜蘭豪野鴨胸肉,
我的馬鈴薯、玉米和白精靈可以當配菜。
這麼豪華的晚餐,刁嘴小孩的確應該要偷笑的。
 
 
 
五分鐘麵包---先花個五分鐘養麵吧!
 
高筋麵粉-----------------500g
杜蘭小麥粉粗粒--------100g
溫水-----------------------480g
酵母粉--------------------15g
海鹽-----------------------15g
 
找一個容量五公升的米桶把這些材料拌均勻,
室溫下放置兩小時,麵糰迅速長大。
接下來就可以放入冷藏,可以存放兩週,
每次取用就整形、室溫發酵1.5小時,
然後丟進預熱好的鑄鐵鍋烤個20分鐘、開蓋到上色為止。
 
 
室溫發酵一小時:


 
 
室溫發酵兩小時,孔洞明顯變大了。



 
抓一把整形發酵,大約兩小時就有麵包可以吃了。
 


 
 
鴨胸肉就簡單了。
退冰之後抓海鹽和黑胡椒醃起碼半小時,
以皮那面入鍋煎(不要放油,鴨會出很多油脂),
上色後換面煎,此時我就下玉米了,
用半煎半炸的方式,很有鹹酥雞小攤的效果!
然後下蒜末和蒸過的馬鈴薯片,表皮酥脆就好。
都起鍋之後放白精靈(菇),菇會出水,要放最後下,
正好也用完全部的鴨油。
以上的鴨胸、玉米、馬鈴薯、白精靈全部一鍋到底,
方便的很!
 


 
 

 
 
只要週末先拌好麵糊,晚餐只要算好時間讓麵包出爐,
簡單料理也很有異國風味。


 
沈小Q嗜吃薯條,只要有薯條,其他都可以不要,
蒜香的帶皮馬鈴薯雖然不像速食店薯條那麼酥脆,
但也別有風味。
偶爾讓她在家裡無所顧忌地大吃特吃,就是我對她的寵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