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續昨晚部落格的內容,Robin早上果然騎車往中興新村方向健身,
我開車跟隨,還順便把小朋友腳踏車、滑板車、飛盤....全往後車廂塞,
準備今天就耗在那裡一整天,吹風、曬太陽、蹓小孩。
 
這是我們連續第二週的週末到中興新村來,
上禮拜臨時起意到光榮國小逛逛,
發現這裡可以避開光華公園的人潮,而且樹蔭更多更涼爽,
一樣具備溜滑梯、盪鞦韆、單槓...等基本設備,上廁所、洗手卻都更方便。
baby想要再到大會堂前面的草皮奔跑,Robin也認為這是剛剛好距離的腳踏車路線,
我沒有意見,只想趁陽光露臉時曬曬太陽止住鼻水,
中興新村,是個適合男女老幼的好地方。
 
跟Robin約在上週紫萍推薦的布朗司。
 
上週這裡的午餐其實還好而已,可是飯前麵包卻讓我驚艷。
這裡平時是麵包店,一到五販售麵包,週末專心供餐,
先說明,飲料不怎麼樣,紅茶很平淡,鮮奶茶就是再加點鮮奶而已,不濃也不甜,
不過因為很清楚這就是家裡自己調出來的味道,所以感到莫名的安心。
值得一提的是建築旁邊是個小菜園,
南瓜、小辣椒、和各式香草,沒有噴灑農藥,這時節處處是蝴蝶和蚱蜢,
我們點完餐,店員拿個乾淨的小盒子去採摘迷迭香鼠尾草和薄荷,
加一片檸檬,裝進水壺裡面給我們飲用。
沈小Q愛死這個菜園了,指著一個小貓陶器告訴我那就是Dodoro,
她幻想的龍貓待會兒就會出現,她也要學小梅在這裡等待..........
 



 
 
早餐比午餐美味多了!
我的歐姆蛋(蘑菇奶油煎蛋套餐)、baby的大阪燒、沈阿Q的cheese捲餅,
每一道都幾乎吃到見底,不枉費我大老遠從台中開過來。
 


 
 
 
Robin直接用午餐,等候的同時還用小紙卡折了一艘小船讓她們塞進水瓶裡玩,
這兩個女孩更樂了!
 


 
 
 
轉到光榮國小去。
 
因為校園裡不會有車,所以baby和QQ安心地在這裡練車,
我們夢想著有一天她們可以跟著爸爸騎上中投公路健身,
所以從現在就開始洗腦,先強健她們的心智再說,
可是這兩個女孩對單槓比較有興趣,繞沒兩圈就忘了跟媽媽的約定,
跑去玩了。
 






 

 
天氣真的太熱了....
正典牛奶冰就在旁邊的第三市場跟我招手,一直要我過去吃一口,
我只好差Robin過去幫我買點花生三明治、牛奶冰淇淋,
不然我都要渴死了..........................
 
(誰?誰說我感冒?
我吃過紅蟳、曬過太陽之後就已經痊癒了呀!)
 





 
 
這跟斗六溝壩那裡的冰餅有得拼..........
 
Robin他們家都把花生冰淇淋三明治叫做『冰餅』(用台語唸),
溝壩國小對面的冰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三明治,
後來這幾年才吃到中興新村的正典,也不惶多讓。
不過正典的花生冰淇淋三明治多夾了一些葡萄乾,算是區別。
 
沈小Q這兩天,都在扮演『極受寵愛的小女兒』一角............
 
 
 
換到操場那兒讓她們走走,把我的野餐墊也搬到榕樹下,
等紫萍她們一家過來會合。
 



 
風輕輕吹。
對我來說,有蔣公銅像的校園就叫做復古。
多多和她們倆姊妹在操場的兩側跑來跑去,
一下子爬單槓,一下子到司令台後面玩超快速溜滑梯,
baby還這裡稱為最有趣的學校,每個禮拜都要來。
 
 






 
就是這樣玩到兩頰通紅,神情有些恍惚,
才能構上我們『玩夠了』的標準,可以帶上車回家睡一覺,
否則她們倆姊妹體力越來越好,也越來越不情願睡午覺,
非得要像這樣宣洩掉所有的氣力,才甘心把眼睛閉上休息....
 
和紫萍忠弘道別,
才上中投公路,沈小Q已經夢周公去,
呼聲清勻,沒有前兩天混雜著鼻涕聲。
我不全然相信吃藥,尤其是感冒,
只要沒有併發嘔吐發燒酸痛.....等麻煩症狀,
總覺得多運動、多喝水,有個康健的體魄,感冒自然會好起來,
我總是讓她們運動一陣子,身子熱起來了,趁此時就把鼻涕擤掉,
若再用點心,還會把整顆柳丁去掉橘色外皮打成泥給她們喝,
多補充維他命C,也是良方。
 
陪著孩子曬太陽,是我執著相信的偏方。
親愛的QQ,媽媽今天曬完太陽就覺得神清氣爽,體力恢復了泰半,
希望妳也一樣,在運動過後,獲得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