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有交代,用他的杜蘭小麥粉,要配四成..........
 
很玄的話,其實,就是杜蘭小麥粉必須再跟高筋麵粉以四比六混合,
否則他的杜蘭小麥已經磨成粗粒,這樣會沒有筋性,
這樣的比例是黃金比例。
 
回家,我查查冰箱,查查食譜,
想盡量用家裡現有食材,呈現麥子的原味,才知道品質好不好。
選定在來米粉湯種,不加蛋,但這次有用鮮奶油,
鮮奶不夠,添入一點優格,再用開水湊足水量,
胡亂做,但希望這些食材不要搶了小麥的味,食譜如下:
 
※在來米粉湯種
在來米粉------15g
高筋麵粉------10g
沸水-----------75g
 
粉類混合後,用沸水沖入拌勻,放至涼。
 
 
 
麵團材料
在來米粉湯種-------100g
杜蘭小麥粉------120g
高筋麵粉--------180g
鮮奶、優格、水-----湊足180g
糖--------一點點
鹽--------1/2小匙
奶油-------30g
 
 
交給麵包機處理,我只消交代Robin把烤好的土司帶到曉棻家當點心。
大家試吃,這土司有點酸味,是麥子呈現的自然酸氣,
咀嚼幾口,濃郁的穀物香氣就在嘴裡散發出來,
我以前只有用過市售的全麥麵粉,太細,
吃起來有很扎實的口感,以及心理上的健康感,
而這種粗顆粒的杜蘭小麥粉一樣是全麥去磨,可是保存更多麥香,
咀嚼不是為了健康,而是單純因為好吃,
大家一口接著一口不能停止,忘記剛剛明明才酒足飯飽...............
 
好東西!我要找老闆,問問今年的杜蘭小麥收成後,能不能宅配賣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