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台中落著大雨,
我把小孩穿得漂漂亮亮的,帶她們去客喜康吃早餐,
幾份照燒豬排三明治、滑蛋起士、活力早餐.....我們打算在雨中消磨一些週日時光。
在這樣完全沒準備的情況下,紫萍約我們去大雅看麥田,
 
「今天是文化節最後一天了。」
 
既然是這麼緊急的最後一天,在咖啡店賞雨跟在車子裡賞雨也沒多大差別,
我們決定要落實吃喝玩樂過日子的精神,往大雅去了。
 
到大雅,雨是停了,但天就是這麼黑,
田裡的麥子像是抵擋不住風雨,傾斜且狼狽。
 



 
受不住這種冷,我們到趙家窯晃晃,發現它有一些適合小孩的課程,
最吸引我興趣的,是把一座小窯拿來烤麵包,
連同彩繪或是手拉胚課程每人300元,馬上報名參加。
 


 
 
 
 
 
 
 
 
不好吃,但這座窯實在太吸引我了!
老時如果有個院子可以蓋一座窯,專門讓我拿來烤麵包、烤地瓜,
那該有多好~~~
 
手作課程baby選了彩繪小龍風鈴、阿Q則要做兔子存錢筒,
爸爸指導下,她們選的顏色又深又重,的確搶眼。
我們夫妻倆都是熱情的個性,喜歡鮮明的色彩,
而baby很喜歡選黑色,沈小Q都要嫩嫩的粉紅,很不像我們。
 
前往下一個景點。
 
我們希望找到網路上說的寶興宮,但是順著指標,先找到麥根小學堂。
牆上一大片金黃色的麥田,是殺底片的好地方,
這裡還有兩層樓的國小教室、升旗台、和一座溜滑梯,
也許曾經真的是一所廢棄不用的小學呢! 
 


 
Robin認真好學,我則是翹課翹成習慣的學生,
見苗頭不對,立刻閃身到戶外,寧可吹冷風,也不要聽小麥文化教學。
其實,在外面才好玩,
我跟紫萍聊著天,突然摩托車上下來了一個中年農夫,
告訴我們裡面的產品都是他種的,連我身邊一排展示用的麥子也是。
好興奮!我身邊有幾株杜蘭小麥,
我才好奇著台灣哪裡有種杜蘭小麥呢,達人就自動出現我眼前,
我開心地詢問,他也如獲知音,
當場撥下杜蘭小麥的麥穗,帶我們和其他大麥、小麥作比較,
果然名品就是不同呀...................
穗子輕輕搓去皮之後,裡面的穗仁咬下去的漿液,竟然像玉米一樣甜!
我們一顆接著一顆,連沈小Q都欲罷不能,
當場纏著老闆賣我一些,他有些微難,
去年的杜蘭小麥只剩一點點了,今年的還沒收成,正是青黃不接的時候,
後來也不知道越來越阿沙力,跑過來告訴我要我在這裡等著,
他要騎車回家拿幾包過來讓我看適不適合。
 
我一路跟他喊著:
 
「要生的那種磨粉的喔!我不要熟的麥粉.............................」
 
然後進教室翹腳等著,
本來只期望買些小麥回家磨成全麥麵粉,沒想到竟然遇到高檔的杜蘭小麥,
我真是太、太、太幸運了!
 
 




 
 
阿伯仔真守信用,馬上拿來四包杜蘭小麥粉,
一再強調他不給整顆麥子,因為全台灣只有他的品質最好,
萬一麥子流出去,他豈不虧大了?
全台灣他只給農試所和一個部落研究和種植,其他都不給,
看著他神色如此驕傲堅定,我對這包小麥粉越來越期待了!
 


 
接下來紫萍他們找到寶興宮了,
但我對這些行程不感興趣,很想趕快回家作麵包,
小孩們在麥田裡捉迷藏,我也一心只想著要用什麼配方來呈現它的好味道。
原來台灣也有杜蘭小麥呢!
我心裡偷偷笑著,對這樣一個寶島心懷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