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打死也不會承認,我有買過掃地機器人。
 
這是整篇文章很重要的前提,
不要問我這台多少錢,也不要問我後來消失到哪裡去,
反正,我沒有買掃地機器人。
 
寒假前,辦公室在團購iRobot第五代的掃地機器人,
我找了很多理由跟Robin『輕描淡寫』地提及這事,
可是以前在美國看到第一代機器人的笨拙模樣,他總是嗤之以鼻,
讓我不敢貿然下訂。
過年後,很多很多的因素,這台機器人到我家服役了,
完整的包裝,中文說明書(雖然我從來不看),
想到不用再拖著笨重的dyson吸遍全家,心情一整個大好。
 



 
充電中。
 
第一個預定地點,當然就是客廳。
早聽說要使用機器人之前,一定要先把地面雜物清掉,
我賣力地收拖鞋、撿baby的臭襪子、弄到自己都流汗了才開啟按鍵,
(ㄟ.....都要用機器人了,為什麼還會這麼累?...........)
果然,機器人直線前進,然後轉彎開始吸塵,
客廳裡,baby和沈小Q大聲喝采,興奮地叫著:
 
「機器人真的好厲害呀~~~~」
 
我忘記剛剛趴在地上撿沙發底下脫鞋的疲累,
也很開心地跟著機器人東奔西跑,
等了一會兒,終於等到精采畫面.....
哇!它真的會進去櫥櫃的底下清掃那些陳年灰塵耶!
 


 
就如同楊過大俠所說,機器人進去一趟,然後灰頭土臉地出來,
我迫不及待又挺著肚子趴下去檢查....
哇!真的、真的、真的變乾淨了!
 
ㄏㄡˋ.....我自己玩到很累,
先休息一下,再來拍貓咪跟機器人的互動。
 

 
 
白貓是去年寒假的那隻鏘鏘,如大家所知,是隻過動貓,
當另外兩隻老貓都還蹲踞在高處研究這新來的玩意兒時,
牠已經耐不住好奇,近距離要跟機器人做朋友,
機器人往東,牠就往東要攔截,
機器人往西,牠也往西想要跟它握握手,
機器人往回了,牠猜錯方向,跑到房間門口很尷尬,
機器人鑽到沙發下了,鏘鏘追隨在後,又留下一堆毛.....
 
黑貓Molly和花貓咪咪比較膽小,
雖然不至於像在面對dyson時的落荒而逃,
但也是要等到機器人充電時,才過去聞聞嗅嗅,再趴在上面瞇一下。
 
機器人很吵,沒辦法要求它要全自動又要能靜音呀!
但好處是我人不在家,也能設定它的工作時間,
回來時地板已經清潔乾淨,省掉我花在家事上的時間,
而壞處是它的吸力遠遠不及dyson,
我試過機器人掃完地後馬上再使用dyson吸一次,
當時我已整整一個禮拜都藉助機器人的力量,想測測塵蹣殘留多寡,
結果dyson的集塵筒裡面又是一把粉塵。
而且,貓咪不是只會待在地板上的,
牠們會四處追逐,會窩在沙發或床角互相取暖,
貓毛若是不吸起來,我不放心孩子也跟著窩上去,
所以即便是有了機器人幫忙,我常常還是要拿出dyson吸家具,
每天都要使用兩種工具,我心裡深覺浪費,
所以,兩週後,機器人就從我家消失了。
 
(再提醒一次,不要問我去哪裡了。)
 
少了機器人,我回到天天忙於家事的生活,
不過,可能是我這一陣子老是嘮叨著當媽媽有多辛苦...這種話,
baby和沈小Q突然懂事了,說以後我只要吸地就好,她們會負責拖地板,
果真,這諾言信守到現在,
倒也不失為一種意外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