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中時,Robin還說不會用到單眼相機,
結果這種時候,我們通常都會冒出一個意外的行程,讓我扼腕老半天。
 
這應該不算炫耀文,任何人花大錢去吃飯,都會忍不住紀錄一下的。
我們上次去涵碧樓是結婚第一年,
Robin指導教授帶實驗室學生包下飯廳吃合菜,把已畢業的Robin也叫回來,
Robin好像是指導教授的第一個博士班畢業生,
我也受邀前去,明明實驗室每個人都比我大很多,
卻都必恭必敬地到我面前喊「大嫂好!」,
當時我就確定我這輩子不必立志了,就這樣打著Robin名號騙吃騙喝即可。
 
這一次本來是要去雲品吃午餐的,
可是前一晚Robin上網去查,發現評價變很差,而且午餐價格也變貴了,
不知道他和我媽是怎麼規劃的,
再上樓來的時候,帶著滿臉笑意告訴我:
 
「媽說她很想吃涵碧樓的中餐,所以我明天要帶她去日月潭。」
 
吃這麼好?
我的晚餐都還沒消化完咧,現在又要清肚子裝另一個大餐啦!
雖然吃得很累,但我願意全力配合,
走吧走吧,賞美景、吃大餐去。
 
我媽說,來這裡,有一半是吃飯,有一半是吃風景。
我看到這裡每人的單價是台中的兩倍,
覺得這話不無道理。
 
很難得,日月潭的水位幾乎是滿的,
我們夏天來時,湖水上方是一圈黃泥,
硬生生把山光和湖色切成兩截,實在掃興。
這一次來,映目的,是深深淺淺的綠,
陽光下,每一片水紋都在閃耀,每一個拍照新娘都是笑靨如花,
陸客最近沒有大舉來台,巷道都是恰恰好的歡喜熱鬧,
一片太平盛世,歌舞昇平。
 


 
 
陽光刺眼,手拿iPhone亂拍,其實見不到自己到底拍了什麼。
 
我對房價不清楚,但是比起其他高檔飯店,
涵碧樓對於住宿客人的隱私保護是更嚴密的。
我們一下車,服務人員就在幫忙確定訂位的餐廳和人數,
看起來是服務周到,其實都擋著往客房Lobby的通道不讓你窺視,
只有左轉過去的用餐區,才能讓你盡情拍照。
雖然心裡會不舒服,但如果我今天也花了萬把塊錢來住宿,
當然不希望飯店四處有不住房的觀光客拿相機大拍特拍,
而多年前住過的礁溪老爺雖然也夠高檔,
可是這一點卻沒有做道涵碧樓這麼嚴格,是該觀摩一下的。
 
雖然飯店很高檔,可是用餐客人卻沒有跟上水準。
從進場用餐開始,我就被後方排隊的太太一直推、一直推,
推到我轉頭去瞪了她一眼,希望她有看到我是孕婦,再推我會翻臉...
入座之後取餐,另一位中年太太則是一直插隊、一直插隊,
先是取用生魚片時被人仗義直言請她重排,
她很生氣咕噥著到隊伍後方、我的前面、又站定來插隊;
而後拿飲料時又是急急忙忙從排隊的我面前橫切先拿了杯子,
然後『很順地』插到隊伍第一個,開始取用飲料.......。
我氣到反笑,她這個人眼裡大概完全沒有見到隊伍吧!?
只有看到目標物,完全沒有看到後面排隊的人群,
讓我想到過年時大遠百搶福袋的那位『插隊姊』,
這位插隊大嬸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餐點不錯,有些菜色和湯品是很精緻的,
尤其是一鍋中式的湯品,黃澄澄的濃湯,
喝下去才知道是雞湯、干貝和幾欲化到無蹤的大白菜熬成;
燉飯和肉類也好吃,過了許久我才發現熱台的主廚是外國人;
甜點我們家專攻主廚手工冰淇淋,
雖然有點太軟,可是濃稠度和黏勁不是市售冰品可以比擬。
加上落地窗外就是日月潭,
一個人九百元加一成服務費,我覺得是很好的聚餐地點。
而我媽呀,已經在計畫我姊回來時,
要換到隔壁杜拜風格的日月行館吃午餐,
哇~最近真有口福。
 










 
 
用餐完畢,加碼日月老茶廠買紅茶去,
一方面是幫紫萍買茶葉,一方面是家裡魯茶葉蛋的紅茶也沒了。
去到那裡一一細看,才發現我以前拿頂級紅玉來料理真是太浪費了!
這裡其實有一大包才230元的紅茶,
問過店員,這是適合長時間熬煮的紅茶,例如奶茶,
我笑了,茶葉蛋滷得可要比奶茶就太多了,
價錢這麼可愛,我用這個搭配馬告來煮蛋便可,不要再給我紅玉了!
 
目前日月老茶廠也在申請有機認證,
標示牌上也慈心驗證為轉型期的農場。
這樣很好,對消費者而言,無農藥的茶葉很重要,
我願意多花一些錢買到健康,也不要大量農藥殘害身體。
 


 
 
 
 
暑假時和同事去草坪頭,見識到有機茶園裡蓬勃的生態,
在茶廠內,我也見到有小小的野花野草正逐漸竄出頭,
期待再過幾年它能拿到有機茶園的認證,
讓我們吃得更安心。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