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沒有那麼高頻率地使用一只鍋子,
烤麵包也是它,煎蛋煎魚也是它,熬湯也是它。
不同於LC鍋的嬌貴難保養,
寶迪鍋不必小火烘乾,無須時時擔心爐子刮花底座,
不沾的特色包辦中西式料理,乾煎特別好用,
而它附贈的陶製鍋蓋厚重扎實,
燉湯效果雖然無法像LC一樣,短時間就讓湯頭香純濃郁,
可是簡單煮個蘿蔔貢丸湯,它還是可以讓人滿意。
 
(當然,尊貴的LC熬起雞骨,就是有本事把小食材化身華麗湯頭,
水分也比寶迪散失量少很多,聚熱效果也略遜。)
 
可是就日常生活而言,寶迪就這麼常駐在我的瓦斯爐上頭無須收起,
從早上把麵包回溫,它就是比烤箱省時,
我所花的預熱時間,
就足夠寶迪鍋加溫到極高、再把麵包弄到內外皆熱、底部香脆微焦............。
煎個蔥蛋要夾饅頭,
以前的米雅可要用好多油,我總是一邊吃,一邊懷疑Robin在做油泡蛋,
而現在若是我自己來,不放油也無所謂,
小心顧著火,蛋香會緩緩蔓延在整個廚房,
吸一口,就能喚醒早上總是慢半拍醒來的胃。
晚上我喜歡簡單煎個雞排或是豬排,
油脂多的那一面朝下,不必放油,小火用寶迪鍋把肉類本身的油脂逼出來,
外皮香脆內多汁,簡餐店也不過如此了!
上次用韓國烤肉醬醃了一點雞腿肉,裹麵糊想炸成鹹酥雞,
我很少油炸,也不太會油炸,
所以只比平時多放一點油,把雞塊用煎的方式弄出一盤『炸鹹酥雞』,
再沾著紫萍分送的新社中藥胡椒粉,
baby吃完摟著我甜甜地說:「媽咪,妳好厲害!」
 
只要跟紫萍一提到寶迪鍋,
我們總是忙不迭地分享最近所做的超省時料理,
當初我們一起合購,只剩曉棻還在等『適當的時機』開鍋,
被我們笑了好久。
不用任何技巧,只要有一個好鍋子,就可以吃得很盡興,
我其實沒有我所自誇的那麼廚藝精湛,
只是周圍朋友的年紀也大了,我們漸漸都可以認同食物最原本的美味,
那銳利的、無所隱藏的香氣和甜味,
原來,用簡單的料理方式就可以呈現出來。
 
好鍋子值得投資,
還沒論及寶迪鍋使用的不沾材料等級呢,就已經滿滿一篇。
我使用亞克斯的圖片,我自己的鍋子也是跟他們團購買到的,
比百貨公司的要便宜許多,幾乎是半價,
如果有興趣,不妨跟他們連絡。
 
上網搜尋------亞克斯揪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