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來想想最近有什麼可以寫的............
 
我們有好多老師在迷麵包機,
聽說第二波訂購時一口氣團購了五台,從此每天大家都在啃麵包....
不過這沒什麼關係,正好便宜我到處在打著『前輩』的名號試吃麵包,
左一個蔓越莓口味、右一個核桃內餡,
有人專程烤了一條鹹肉片夾心土司讓我在冬至夜裡吃到打嗝,
過沒兩天我指定的另一條芋泥餡土司也到貨,
早上切片回烤一下.....喔!我真愛芋頭!
然後,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第三條土司飛過來,
好吧,招搖撞騙太久,矇不了大家了,
我只好乖乖準備麵粉,重新盤算著該做哪一款麵點好。
 
有可能是因為外面的早餐吃煩了,
每天早上最怕一起床Robin就捱過來問我妳要吃什麼、小孩該吃什麼?...
他冒冷風騎車出門也累,我老是點些不那麼喜歡吃的東西也很喪氣,
所以,食譜翻一翻,烘焙部落格四處逛一逛,
我敲定一些好儲放在冷凍庫的中式麵點來製作,
忙碌一晚上,寒流來的清晨就無需為了早餐煩惱。
 
目標材料:
用一包中筋麵粉和一包全麥麵粉製作,
最好用光光,不要有多餘材料佔用我冷藏庫的空間。
 
逛超市就會買一些日正的各種麵粉囤積著,
因為它每份都是500g,換算起來很方便,也正好符合麵包機的容量,
忙碌的時候,一整包不用測量就倒進麵包機裡,的確很方便。
我打算拿一部分製作軟式蛋餅皮,另一部分丟麵包機打麵團,
做完軟式蛋餅之後,剛好洗鍋來蒸饅頭。
 
●軟式蛋餅皮:
全麥麵粉150g,中筋麵粉150g,雞蛋兩個,蔥花約四支的量,鹽一匙,
開水或鮮奶.............都可以自己調整,越稀就越好攤平,蛋餅皮就薄。
(我大約用了500g水)
 
做法:
1.拿一個大盆子,把材料都混合攪拌均勻,放置30分鐘。
2.不沾鍋少許油,大約兩大湯匙可以做成一張大蛋餅皮,
我所用的材料完成了14張蛋餅皮,夠我們吃好久了。
 
 
●全麥饅頭
全麥麵粉350g,中筋麵粉150g,(不要全用完,因為待會兒要當手粉),
速發酵母粉1tsp,黑糖2Tbsp,鹽一小撮,水310g,橄欖油少許
 
丟進麵包機打成麵團、靜置發酵。
最近太冷,麵團躺在溫室裡,果然發得比以前都好,
發到柔軟,我就取出桿平整型,分成兩鍋來蒸。
 

 
太久沒做,有點皺皮了,
我安慰自己,反正全麥的表面看起來就是粗粗的,
皺一點應該也不會怎樣。
幸好,只有外表有缺憾,內在完全不受影響,
自己做的饅頭最扎實,一小顆就可以當晚餐,
這天我蒸了一顆夾cheese片吃,突然有點不滿足,
好想去買包肉鬆也夾在裡頭,再打一杯香濃熱豆漿配著喝.....
這個提案馬上得到小孩子的認同,
反正呀.....在正餐時間吃點心最快樂了!
我們說好,過幾天要準備好肉鬆和荷包蛋,
偶爾也該忘記晚餐一定要有青菜的規則,就吃點古早味當點心,
再哭著打電話給阿爸說沒吃飽,叫他買滷肉飯回家當宵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