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更新,我的部落格這陣子荒煙漫漫,
我終於覷了個空,上來除草了。
 
最近很忙,忙到不可開交,
雖然終於如我所願來教三年級,但是他們太過天真又爛漫,
從開學到現在都還在整頓常規以及解釋各科目作業的做法,
午餐動不動就要起身解決排隊打菜的小糾紛,
不是勞心勞力,
但每天都覺得自己的耳朵好累、成天聽告狀的那種累...
 
所幸,家長的電話變少了,
下班後除了班上一位加拿大學生會打來詢問作業之外,
(他每天在校都重複我說的話,表示他都知道了,
回到家打開作業簿,就會用濃濃的外國腔call我說:
我不懂、我通通都搞不懂..........)
我有完整的時間來做自己的事。
好好料理一頓晚餐,訓練QQ自己洗澡吹頭髮,
早點弄完還可以散步去7-11買個鮮奶酪、再回家唸睡前故事。
生活很美好,但到底我的忙碌從哪裡來?
第一個原因,我終於要去唸書了。
 
為什麼要念書?
冠冕堂皇的理由當然是要增進自己內涵,
大家都去唸碩士了,我也要看看到底碩士都在讀些什麼;
而真實的理由則是我的零用錢很吃緊了,
因為在家蹲五年,年資跟人家差很多,
我的月薪單在學校裡不小心被人看到了都會取笑,
為了向錢看齊、替自己想辦法加點薪,
每次一想到星期六不能出去玩,我就用『加薪』兩字來激勵自己......
所以在開學前一個禮拜六,我對著信用卡懊惱很久之後,
終於上網搜尋幾家據說好畢業的學校,打了五六通電話搞清楚狀況,
就很阿莎力地先報名學分班,當學生去了。
 
那天去7-11轉帳學費,遇到7-11阿伯,
他好驚訝我要去唸研究所:
 
「妳部落格遊記的更新速度都讓我很跟不上了,
怎麼還會有時間去念書?」
 
時間,擠一擠就有了,簡單到不得了,
困難的其實是心太大,學位和生活品質我都不肯放,
為了要彌補星期六白天媽媽不能在家的遺憾,
我星期一到星期五就要對孩子的生活更用心,
作業、飲食、習慣、閱讀、還要鼓勵她們大量的說。
我唸書很隨性,得過且過,
壓力是來自於緊握在我手中的幸福,
因為不想放,所以必須加倍呵護,絕不能因為每週缺席八小時而鬆垮。
 

 
 
教三年級,的確沒有帶畢業生的那種緊湊步調,
所以我們這學年的同事被看上,被拉去參加三個比賽,
我第二個忙碌的原因就是教育部的ITM計畫,
資訊設備融入教學的應用。
天知道我的電腦程度真是有夠不怎麼樣,
居然要跟人家一起完成一份像康軒社會補充教材那種教學光碟!
上週四五連著兩天都有我負責的部份,
我把自己嚇到睡不好,夢裡都在演練錄音和錄影的步驟.....
Robin每天睡我旁邊,終於問我最近是不是壓力過大,
我惱著這只是第一個比賽,還有兩場要準備,
一年後大家看部落格相片,會不會發現我已是一頭白髮............
 
人活著都會有壓力,
這個月,因為面臨許多新事物、必須想辦法去克服它而感到緊張,
去上課,因為發掘不同世界的人和想法而感到新鮮有趣。
連幾天沒睡好,
卻明白自己又跟一年前那個當家庭主婦的我差了很多,
一直往前,一直在挑戰自己的可能性,
然後對自己驚呼:
哇!原來我也是唸書的料!
哇!原來我能讓一個加拿大孩子信任依靠!
哇!原來我能配音!
哇!原來我會用電子白板!
哇!原來十年前我學的動植物還沒有忘記!
哇!原來我累得半死時腦袋還能想那麼多東西!
.............
 
忙碌,但是充實,
美好的未來是一道光,
我朝著光,緩緩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