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要跳舞,是因為覺得沈小Q有天份,
她總是在鏡子前顧影自憐,旋轉時隱約有著身段,
加上她筋開腰軟,腳尖一往後勾就能碰到頭,
去舞蹈教室學個幾年,當作強身健骨也不錯。
至於沈baby,我當初是希望比較靜的她可以去動一動,
跟著小朋友連跳兩小時不休息,順便學點美姿美儀,
別老是挺著一個青蛙肚晃來又晃去....
所以,暑假大陸回來後就報名舞蹈班,到現在也跳了足足兩個月了,
我每次就站在玻璃窗外看著她們跳,看著她們一點一點的成長,
姐妹之間的差異,讓我在等待的時間裡細細品嚐。
 
 
 
沈小Q是整個教室裡年紀和個子最小的孩子,
她像隻小蝴蝶滿場飛,一舉一動都是喜感,
明明腳打結了還要往上跳,摔在地上讓外面的婆婆媽媽驚呼連連;
她的『排隊』就是去站在隊伍的第一個,
所有人告狀她是插隊,只有她跟老師堅持她明明有排隊;
在家跳舞有模有樣的,可是一到上課時間,
搞笑的本性就讓很多動作看起來像大嬸在扭屁股;
老師示範新動作,很多要在空中定格解釋的動作就會叫她出來,
把她舉高示範給全班看才不費力...
在團體中才會意識到其實沈小Q還很小,
不太懂秩序、不太有紀律,
靠著她的臉蛋和笑容招搖撞騙,適應的非常好。
 
 
 
 
 
我一開始比較不看好沈baby,
畢竟她平時的動作裡就比較欠缺美感。
不過她仍保持著她一貫的特質-----勤能補拙,
這兩個月在家裡,她沒事就壓壓腳、拉拉筋,
對著鏡子練習腳尖、腳跟、腳尖、腳跟、勾勾、抬腿.....
尤其聽到大家誇獎沈小Q筋很軟,她在家更是勤練側翻和後勾腿,
加上年紀比較大,許多動作很快就能抓到要領,
到現在居然也可以很輕易地完成基本地板動作。
我看著她這兩個月從粗俗進步到有點跳舞的樣子,
就覺得生到這種自動自發的孩子真好!
 
穿舞衣的相片是七月底拍的,
那時剛學沒多久,姿勢不美,純粹是衣服很美。
但是八月底去天時露營說要幫沈小Q拍照,
她就自動把下巴抬高,擺出一個跳舞的預備動作,
沒有老師在,但做得比在舞蹈教室還標準。
我用相機記錄她的模樣,欣喜於她的改變,
她們不需要很厲害,只要能體會到生活中的各種美,就足夠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體重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