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兩篇關於天時農莊的文章,
有沒有發現都沒有Robin的相片?
 
這次又是我自己帶著兩個小孩出門,投靠楊過一家露營,
行前很多人對我表示讚歎,
我自己則一直表示還好還好、沒那麼厲害。
真的還好,
在家要帶小孩、準備三餐,
出來外面也是一樣帶小孩、準備三餐,
挑一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我煮菜心情還會好一些!
瞧這兩個孩子跟我也有一樣的體會,
有美景相伴,連簡單的泡麵加蛋都是無敵美味。
 


 
 
 
這黃色的鑄鐵鍋原本是美麗的貴婦鍋,名字叫做LC,
應該在潔淨的廚房裡拿來燉牛肉、做cheese燉飯,
但是自從去福壽山露營時,
發現它有著在高山上也能快速煮熟食物的特點之後,
它的位置就被挪到露營用的收納箱,跟簡易卡式爐作伴。
說真的,露營帶著它,想吃什麼都沒有問題,
白米一杯、水一杯,先煮滾再收水,
十五分鐘,香噴噴的米飯就完成,難怪它在法國的地位媲美大同電鍋。
煮咖哩的時候,我習慣把肉切大塊乾煎,
同樣用鑄鐵鍋煎到有點焦焦赤赤的,讓油脂自然流出,
放入洋蔥炒到香氣四溢,才換到普通鐵鍋加料悶煮。
早餐也是,不想要動油鍋,
所以把自製的小餐包切片鋪在LC裡乾烤,
配上小寶吉,baby和阿Q隨便吃吃,又跑去灌蟋蟀了。
 
 
 
 
八月底的天時農莊,白天有風,比台中市還涼爽,
夜裡十點後溫度驟降,
原本和楊過小龍女在草地上看星星聊天的我,趕緊回帳篷蓋棉被去。
因為衣物不需要別改變,所以行李就少多了,
baby和QQ穿著短袖短褲在野外玩到好髒,
我自己也在帳棚搭好後就換上拖鞋,
更接近土地、更接近落葉,我們在野外也安然自得。
 

 
 
但是最怕的,就是這排粗壯的馬拉巴栗。
 
我和小龍女聊天到一半,都會聽到重物落地的聲音,
仔細一看,才見到樹上已經長滿俗稱美國花生的果實,
好大一顆,落到地上就四裂,把神似糖炒栗子的果實噴射出來。
那辦狀的厚實表皮有夠硬,
要去廁所的路上一定會採到,不夠小心就刺到大拇指,
所以後來我都是一跳一跳地走過那段路,
沈小Q一開始以為媽媽在跳舞,
等到自己親自體會過它帶來的痛,
終於也跟著我跳起馬拉巴栗之舞。
 
 
 
 
 
 
 
真的很像糖炒栗子吧!只是紋路又更多,
小龍女說只要放進鍋子炒一炒,撥殼就可以吃了。
 
我們沒吃。
目標是要把帶來的食物全部解決,決不再帶回家,
哪有空亂吃別的?
我沒帶零食,除了咖哩用的食材和泡麵之外,
就只有一顆香瓜、一顆番茄、一組小寶吉、一個罐頭和三合一,
飯後輪著吃水果和小朋友飲料,
我的外出飲食原則是絕對不過量。
如果真的吃不夠,天時農莊這裡也有供應飲料、啤酒,
假日時甚至可以預定餐點,以節省一些行李空間。
 
雖然如此,我們普渡拜拜的針菇罐頭和咖啡三合一還是沒用到,
下次要挑戰確實攻陷每一項食材才行。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