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誠品下午茶
 
自從大家知道我去了福壽山露營之後,關於露營的資訊就蜂擁而來。
 
關於露營,大家的反應都很明確,
就分成會去露營、跟絕對不會去露營兩大類。
很多朋友跟很訝異原來我是會去露營的那種人,
畢竟,在台中多少年來,我已經是標準的都市人,
名牌包、指甲油、偶爾開個小轟趴、度假只住喊得出名號的飯店...
聽到我願意冒著折斷指甲卻換得一夜無眠的危險去搭帳篷,
相信很多人心裡是對我刮目相看的。
然後,久未聯絡的朋友、樓下纖弱嬪婷的會計師、賣菜阿姨,
原來都是露營愛好者,
每個都有專業配備,說的一口露營經,
各個都搖頭表示最近連住飯店都要帶自己的睡袋才能入睡....
 
我睜大眼睛讚嘆,這麼高深的境界,
看來我一輩子都達不到的。
雖然我願意露營,但如果Robin邀我去住五星級飯店,
當然還是會拎著LV蹬雙高跟鞋盛裝出席,
骨子裡,我還是比較喜歡恆溫的大房間、king size大床和大理石浴室。
所以,當我在克難的帳篷裡撐過福壽山淒清的夜晚後,
還願意帶孩子挑戰下一個露營....
這兩個小女孩真應該給媽媽按100個讚的!
 
關於露營,我不是專家,
我希望親近自然,也希望保有舒適,
帶著兩個孩子,如果沒有基本的舒適,她們很快就會吵著要回家。
我跟大部分孩子已成年能幫忙的露營者不同,
必須要走出自己的路,才能對這活動持續下去,
所以,領我入門的前輩很重要,
他們必須了解我的狀況,且願意耐心指導,
可以顧及隱私時間,又能貼心地在適當時伸出援手。
上次一起去福壽山的兩家人讓我有很好的經驗,
而他們的孩子也都讓我見到超乎年齡的獨立自主與安然自得,
所以我相信,只要我好好帶領baby和QQ體驗露營,
就算沒有學到大哥哥大姊姊的成熟穩重,
只要在長大後仍記得小帳篷裡和手足相擁而睡、她輕聲的呢喃,
仍記得早晨睜眼就見到帶著透明水氣的美麗森林,
那似乎也就足夠了。
 
因為孩子很小,所以有些東西從簡、有些東西寧可備妥。
這次的吃食十分簡單,咖哩的材料、麵包和泡麵,
善用速食包和拜拜時買的小寶吉,
因為不常吃,baby和QQ可是很期待呢!
睡覺要用的物品,寧可麻煩多帶,也不能缺少,
年紀大了,一晚沒睡,可需要三五天才能補足體力,
上回介紹過帶去煙波飯店的充氣睡墊和枕頭,
這次沒人會再捧著羽毛來敲房門,棉被得自己帶才行,
所以我在後車箱塞了大人用的涼被、小孩毯子、和寶寶肚圍。
比起兩個小孩和Robin,我其實才是那個超認床的人,
我不想再拍四點多的日出了,
只要給我一夜好眠,行李塞爆後車廂也值得。
 
明天一早我就要出發了,
這次的地點是天時農莊,
位於身為水里人卻從沒去過的丹大林道入口處,
出發前的夜裡,我有好多期待和想法,不時地起身再添加一些物品。
明天會是如何?
風景美麗嗎?
我的孩子有比上次進步嗎?
回來後,再分享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