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學校打掃教室時,我的背又拉傷了,
前幾年過年時拉傷過一次,接下來就很容易再復發,
偏偏昨天baby和QQ都沒有睡午覺,
晚上八點多就已經在小床上輕輕地打著呼,沒人能幫我擦藥,
半夜一點多起來吃止痛藥,才淺淺地睡去。
 
雖然吃過美味的法式點心,
但是晚上卻是以這樣的方式結束,真叫人有些不甘心!
暑假已經在倒數,一分鐘都輕忽不得,
我卻花了一整晚在床上痛到唉唉叫,
思及此,我非得更積極地計畫剩下的每一天,
想些這兩個半月沒做過的事情來玩玩吧。
 
鏘鏘~麵包神降臨了~~~~~~~~
 
背既然已經拉傷了,手可不能再有閃失,
請出麵包機來處理揉麵糰的工作,我和baby來整形即可。
送baby去上鋼琴課,我在琴聲中上網搜尋簡單方便的麵包食譜,
一直以來,我大多是用直接法或是低溫發酵法來做麵包,
還沒挑戰過湯種呢!
多了一個步驟,據說就會讓麵包出奇柔軟,
卸去我的指甲油,準備做麵包,
(為什麼貴婦和全能主婦不能同時並存呢..........)
暑假最後一次烘焙了,來嘗試平常不可能做的食譜吧!
 
 
 
 
因為不想有剩餘的湯種,我捨棄書上配方,改用網路上流傳的。
 
湯種:
糯米粉50g,水50g
兩者放在厚實的小鍋子裡煮,煮到混合均勻、冒白煙、鍋壁滋滋響,
熄火放涼。
 
主麵糰:
高筋---500g
鮮奶---260g
蜂蜜---30g
橄欖油---25g
鹽---5g
超市賣的普通酵母粉,按說明書的比例,我放了10g
 
啟動麵包機時,還是覺得太白的麵包感覺很不好,
臨時丟了一把亞麻仁籽,但成品不甚明顯,
應該丟三把的.............
 
麵包機基本發酵完,取出來整形,
我使用六個的矽膠瑪芬模和一個土司模,
打算弄成小餐包和土司。
(小餐包160度C/12 mins,不帶蓋土司160度C/25 mins)
小餐包是方便Robin早上帶上火車的,
而土司則是配合冰箱內正醃著的照燒雞腿肉,
明天晚餐不吃白飯,我們要享受日式照燒雞腿三明治配沙拉。
 


 
 
這土司呀............
 
它膨脹得很迅速,一下子就長了兩倍高,
烤出來才發現,下方根本沒有滿模,
側面看起來,就像是兩個不相干的大饅頭........
 
這配方製作出來的麵包非常柔軟,
不過我沒有放蛋和奶油,不知道明天是否還能維持這樣的柔軟度,
還沒全涼,就趕緊進冷凍庫鎖住水分。
多一個煮湯種的動作,就可以讓麵包更美味,
冰箱還有各半包的糯米粉和在來米粉,
我終於為他們在過期前找到最好的出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