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敢相信,隨隨便便就烤出一個超美味的派!
 
暑假,我試著跟baby一起做家事,
尤其是廚藝的部份,
雖然我沒膽量讓她拿鍋鏟煎荷包蛋,她的身高也不夠足以炒飯,
但若是烘焙,我可以讓她站在椅子上打蛋、攪拌、打發奶油,
再由我送進烤箱。
這次我買的食譜是採用日本三宅郁美的簡易派皮作法,
不像以往把冰凍奶油慢慢揉捏至麵粉裡,
它僅需把粉量量好,放在保鮮盒裡面,
挖個小洞放入蛋液和融化的奶油,上下左右搖動三十下就好......
 
真的就是搖晃喔!
只要三十下,不能貪多,麵糰保持『粉感』是最佳狀態,
然後進冰箱冷藏半小時以上。
baby在這階段真是快樂,上下搖,整個人就跳一下,
左右搖,她用力到幾乎撞上旁邊的櫃子,
當我數完三十,她那表情告訴我『媽....還想再玩捏................』
下次當我們換另一口味,再請妳幫忙吧!
 
 
 
 
派皮材料:
 
融化的奶油100g(不是軟化,是融化)
麵粉200g
蛋黃一顆+水兩大匙打勻
鹽一小撮
糖一大匙
 
粉、糖、鹽混合過篩,糖若是可以打成糖粉更好,
但是我偷懶,隨便混混就好。
挖個坑,倒入蛋液和奶油,上下、左右交錯各搖十五下,共三十下。
冷藏半小時以上,桿平放派盤。
 
冷藏的時間,就是製作內餡了。
 
其實我最想做的是栗子派或是洋梨派,
不過另外處理時才很麻煩,第一次,選個簡單的就好。
 
 
 
杏仁奶油醬:
 
軟化的奶油100g
全蛋兩顆
糖60g,很多食譜都是跟奶油同重,但我減量了。
杏仁粉100g(不是沖泡的杏仁粉,是整顆洋杏仁打成粉)
 
奶油放室溫軟化,打發後分次加入糖打均勻,
打白之後也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
蛋液要回到室溫,不然奶油會因為冰冷的蛋液而變成一片一片的。
最後加入杏仁粉,拌勻。
 
 
派皮都處理好之後,抹上杏仁奶油醬,
在表面一片一片地黏上杏仁片,180度C烤半小時。
 
 


 
香、脆、酥、油,集所有罪惡之大成。
 
我把糖減量,因為這種味覺上的調整是可以接受的,
可是我不敢調奶油量,很怕不小心做出一個一點都不酥的派皮,
這是屬於口感上的問題,我可不想毀了廚房裡的心血。
切片來吃,內餡很好,不需要調整,
但是派皮太油了,我想下次把奶油減為60g試試看,
然後多放一個蛋黃來彌補水分,不知道可不可以..........
 
派放涼後,很快就分完了,
其中baby吃了三片、QQ吃了一片多、我吃了兩片...
我留了一片放冰箱給Robin試吃,逼他給點建議,
可能是因為冷藏過,奶油變成固體,感覺上不膩口,
他居然告訴我味道好極了!
睡前我一直在想這件事,
發現肯德基的蛋塔現烤出爐時常沾得紙盒都是油,
而我們在外面買的派卻都是放冷藏,
可能就是讓我們不自覺吃進了大量奶油卻不膩、沒有警惕..
所以配方比例大概跟我差不多............
 
要好吃?要健康?
怎麼那麼難兩全其美!?
看小孩那麼喜歡,下次要不要按照食譜做?真叫人為難.....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