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起床,Robin心情很好,說要帶大家出去玩,
想一想,敲定惠蓀林場,
國道已經有個國姓出口,不似上次我們還得從東草屯走省道過去。
既然決定要去那兒野餐玩水,我們總不能空手上山,
先用保冰袋把家裡的冷飲和楓糖雜糧麵包裝填進去,
再走一趟第五市場,採買些滷味和半隻甘蔗鴨,
食物簡單備妥,我們說走就走,上山去了。
 
上次去惠蓀,為了拍溪水中的台灣金牌,我狠狠地摔了一大跤,
雖然護住了相機,但卻足足針灸、裹藥膏一個多禮拜,
這次上山,我再也不敢穿布希鞋涉水了,
年紀大了,當不成草上飛或水上漂,
還是選雙軟底好穿脫的鞋子,循規蹈矩吧!
 
我最近中了露營毒,沿途都在看看有沒有適合露營的地方。
我是沒有勇氣隨便找地方野營的,帶小孩離群索居太有難度,
我觀察的,都是農莊附設的營地。
國姓鄉有座糯米橋,附近規劃成休閒農業園區,
我看到不少民宿或是農莊都推出露營、溯溪、住宿的服務,
還有個主打單車族的補給休閒中心,
還挺吸引人的!
 



 

 
 
到惠蓀,我們當然不是走青蛙石步道,
夏日裡,孩子看到水都瘋狂了,
我們常常在第一站『健康涉水步道』就耗去太多時間,
再去大草坪吃枝冰、躺一躺、追追風追追蚱蜢.....時間很快就過了。
走步道喔?
從來沒有人堅持過這件事。
 
沈小Q自從拿到一個塑膠杯之後,就再也沒有正眼瞧過爸媽,
不用水槍不用玩具,一個杯子就玩到一身濕。
她現在是個小黑炭,曾誇她細緻美麗的朋友,現在大概認不得她,
那些追在她後面說喜歡她的小男生,最近也都沒有再露臉了....
 
 

 
沈baby則是牽著Robin四處走,
最近baby也很會撒嬌,只要爸爸在家就膩著Robin,
好似在彌補福壽山三天爸爸沒在身邊的缺憾....
 
 
 
 
 
 
從福壽山下來的幾天,我們母女都是紅噗噗蘋果臉,
全身散熱中,沒有冷氣就吃不下飯。
來到惠蓀野餐,簡簡單單的餐食,享受林蔭間的清風和陽光,
就連掉下去的食物被螞蟻搬走,都可以讓baby和QQ大驚小怪很久,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一邊吸收負離子,
離家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就可以享受到森林浴,
住中部實在是太好了。
 
 




  
 
 
 
換到大草坪去。
 

 
  我們的後車箱固定會放著野餐塑膠布和帆布摺疊椅,
找個樹蔭,我們為自己鋪了一個舒適的床,
任baby和QQ吵架拌嘴,我和Robin瞇眼小睡。
我是沒有睡著的,偶爾起來制止baby、或是恐嚇沈小Q別再胡鬧,
Robin一開始是躺在不遠處的木條上,
後來擔心摔下來,也過來塑膠布上靠著我睡,
清勻的呼吸聲,大概有個舒服的午覺。
 
 



 
孩子吵到受不了了,
沈小Q是絕對不甘願就此閉眼睡覺的,睡前總是小哭小鬧,
東西收收款款,回程不到五分鐘,她已靠著安全椅睡好沉。
Robin邊開車,邊說著他剛剛的確睡得很好,
本來有些頭昏腦脹,休息一下就神清氣爽了,
森林裡的芬多精果然提神醒腦,人就是應該到野外走走..。
打鐵要趁熱,我再次跟他鼓吹在野外睡覺的美好,
如果他不願意過夜,那我們也可以搭帳篷睡午覺就好,晚上就回家...
他還是不露口風,沒有表示好或不好,
唉...我盡力了.....
接下來要派出史上最盧遊說團---沈baby與沈小Q出馬,
在他肚子上又叫又跳,或是躺在地上又扭又哭,
看能不能成功讓他跟我們去天時農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