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土樓,我自己都覺得真是不好玩!
敝人生平最討厭就是觀光行程,尤其是看古蹟、看展覽館....
第二討厭的,就是在熱天裡還要出門四處走。
土樓這一天,真是集這兩樣之大成,
氣溫飆高、太陽毒辣、古蹟太無聊....
在當時我痛苦的不得了,果然回來後記錄下來的也反映我的心情。
 
不過,這四天在大陸還是很好玩的,
一路上baby、QQ、璦璦、妮妮笑話不斷,
行程前兩天待在媲美墾丁的五星級日月谷渡假村,
雖然溫泉區不能拍照,但是熱帶風情讓人留連;
還有妹婿帶著我們四處吃美食、購物,雖然沒拍照,但卻深得我心。
現在,讓我們來看圖說故事。
 
 
這種有架著洋傘的摩托車,叫做摩D,
意思就是摩托車的士、摩托車式的計程車,
最多可以載到三個大人,就在路上隨便跑。
我們出發前一天,baby在台中的路邊才在問我這個問題,
為什麼計程車都是轎車、不能有摩托車的嗎?
我當時才跟她說對,不能有摩托車的計程車,
沒想到事隔一天,我就在廈門發現自己的見識不足.....
 
是媽媽不對,該打。
 
 


我以前幻想過自己有一天到大陸去,飲食一定要很小心,
聽說那裡東西都很可怕、常有人吃壞肚子送急診...
所以一直交代兩個小孩,去了要聽話,媽媽說可以的才能吃。
結果一下飛機,坐在小巴士上,
立刻忘記自己殷殷切切交代的話,
馬上開了一瓶涼茶試喝,還邊喝邊點頭,
沈小Q則是抓起一包保久乳,快樂地喝起ㄋㄧㄝㄋㄧㄝ~
只有沈baby謹記著教訓,對每項零食搖頭拒絕,
然後很疑惑地看著我,怎麼媽媽試喝之後,
都一直沒叫她也過來喝一口........
 
 
 



 
第一天下榻的是日月谷渡假村,由官方出資的五星級溫泉飯店,
一進去,果然就很有墾丁凱薩的fu,
Robin忙著拍照,我則是忙著研究 room service。
 
我們每次到飯店,就最喜歡叫客房服務,
吃了之後掛房帳,果然很有老爺夫人的感覺。
這裡的餐點好吃,本以為那道私房鴨肉會是最美味的,
結果沒想到那盤海鮮炒米粉才真正見證了廚師的功力.....
我窸窸窣窣吃掉一整盤,最後真的吃不下的幾片鴨肉才留給Robin,
如果你也考慮來廈門玩,住這兒、吃這兒是很好的選擇。
 
 
 

街的對面,就是日月谷的溫泉公園,
從飯店搭接駁車過去,裡面應有盡有,但不能帶相機拍照。
我們從下午玩到晚上八點多,純泡湯、玩滑水道,
連晚餐都在那裡吃buffet,真享受!
 
 





這是度假村的泳池。
我們第二天沒有再去泡溫泉,而是享受飯店自己的設施,
baby和QQ最近剛在學跳舞,動不動就要表演一下,
尤其QQ筋骨柔軟,只消輕輕後仰,腳尖順勢就可以碰觸頭頂,
在游泳池裡玩到不亦樂乎,還大方地對鏡頭微笑。
 
嗯,真的很棒,不過那個收尾的儀態要修正一下,
這就是願意花錢讓你們去學跳舞的用意呀!
 
 





這是廈門SM賣場新館用餐的情景,
其實妹婿的餐廳也在SM,但是在第一館,我們來試試這裡的湯頭。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上圖的鱸魚餫飩,
魚肉片下來了,白白的魚片混著白白的餫飩,
視覺上沒有太大差異,吃下口才辨出兩種不同的肉質。
 
另一個我愛的,是看似不起眼的梅乾菜割包,
那梅乾菜炒得甜辣,只參雜少許肉末,
夾進去割包裡,不像台灣大片肉的油膩...
哇...這道菜最想再吃!
 
 
 

 
 
 
 


觀光勝地----中山一條街。
 
我們的沙茶麵就是在這裡吃的,
好長的商店街,一路通到要去鼓浪嶼的碼頭,
好吃的、好玩的、好買的,都在這兒了。
雖然我在大陸一直吃、一直吃,但是體重沒有增加,
我想,是因為天氣太熱,加上每天都要走很多路的緣故,
相片中,應該沒有看到我從畢業典禮後肚子上就爆增的肥肉吧!
 
說到這個....
 
在廈門,我都沒有見到胖子,
尤其是女生,不論老少,體型真的都很纖瘦,而且膚色白晰。
前兩年有份報導,說台中是台灣目前胖子最多的城市,
原本還沒什麼警惕,可是一到對岸來,
才真的感受到放眼望去全是瘦子的感覺。
 
偷偷問baby,媽媽是不是這條街上最胖的人?
她很為難,然後靠在我耳邊輕輕說:
 
「可是妳是這裡最漂亮的人。」
 
可是妳是這裡最漂亮的人....
可是妳是這裡最漂亮的人....
可是妳是這裡最漂亮的人....
可是妳是這裡最漂亮的人....
可是妳是這裡最漂亮的人....
可是妳是這裡最漂亮的人....
可是妳是這裡最漂亮的人....
可是妳是這裡最漂亮的人....
 
『可是』妳是這裡最漂亮的人.............
 
唉...我們家的沈baby個性耿直,說不了謊話,
這句話雖然很甜蜜,可是、就是那個『可是』,
就是日夜扎著我的心,讓我跟體重過不去。
 
為了不要讓台中市又蟬聯胖子第一名,
我看我還是率先減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