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墾丁到高雄的路上,兩個小孩睡熟了,
經過東隆堂,我忍不住要Robin停車讓我買兩盒龜苓膏,
這是幾年前有跟紫萍團購的美容聖品,
既然經過分店了,當然要來滋補養顏ㄧ下....
 

 
我真的是喜歡漢來飯店呀!
房間內每個細節都很精緻,走廊上永遠是香香的味道,
電梯口一定可以見到海景,超高樓層可以俯瞰整個高雄市或高雄港.....
 


 
最喜歡全家人一起面對著海景吃早餐,
鮮嫩的歐姆蛋,光是一顆就很滿足了,
baby和沈小Q先用過一碗熱呼呼香菇竹筍粥,再來幾片水果,
接下來就給ㄧ碗榖片加葡萄乾,她們邊畫圖邊抓來吃,我和Robin就可以好好聊天~
 
 
 

 



 
這是我們住漢來六七次以來,第一次用到他們的游泳池,
以前不是在維修、就是因故暫停開放,
Robin曾經為此投訴了兩次,引起飯店主管親自打電話致意....
沒關係,總之,我們這次終於用到了!
 
 


沈小Q這搞怪妞,身體橫在池邊,只有浮板在水上,還嚷著:「游泳、我在游泳.....」
 



 
我們去拜訪堂哥,才知道最近漢來Lobby的麵包店正紅,
所以趁著Robin在Lobby喝咖啡的時候,
跑到隔壁挑選雜糧麵包、荔枝酒釀核桃麵包、和一點cheese麵包。
沈小Q大概是游完泳太餓了,在我們沒注意時,就吃掉整個chesse麵包,
baby只有吃到一口,忿忿地要再買一個,
我睜大眼睛要她再去麵包店看一次標價:
 
「小姐,這一個要70塊,比一個便當還要貴耶!」
 
退房後,又捨不得她真的沒吃飽,
北上的路上,也剛好Robin選擇走ㄧ高會經過麻豆,
網路查ㄧ查、再問問紫萍,我們去尋找好吃的碗粿蘭吧!
 

 
小時候我最不喜歡吃碗粿,可是鋼琴老師住的巷子外就有人在賣,
星期天的早上,上完悽悽慘慘的鋼琴課後,有時我媽都會買了碗粿等我,
純白的碗粿淋點醬油,太過樸素的味道,讓我的星期天又更悽慘了....
長大後到台中吃到南部的碗粿,才知道原來碗粿裡面有那麼多料,
香菇、油蔥酥、蝦米、一塊梅花肉、再加上一小瓣白煮蛋,
碗粿當如是!從此我對純白無料的碗粿視而不見.....
 
太好吃了,所以外帶了十盒,
回到台中之後,到公園讓孩子們和好朋友分食,
尋常的公園健身,因為有了碗粿,頓時變成有趣的夜間野餐。
 
三天的南部小旅行結束了,
雖然有一半是跟著Robin部門活動,但仍是按照自己的意思玩了許多地方。
Robin花大錢帶我們出門玩,我這一年家庭學校兩頭忙的辛苦都得到犒賞,
而且目前學生畢業,雖然仍是每天上班,但輕鬆很多,
回到家中,我安坐在床上摺衣服,
同樣瑣碎的事物,卻是無比的愜意,
這就是旅行的意義,讓人重新獲得能量,得以繼續。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