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演)
明明就只是個為時兩小時的畢業典禮,
我們為什麼又是去洗頭、又要提早到校化妝的?
 
我揚起下巴,凜烈地告訴質疑我的人:
「因為,這是慎重!」
 
這幾天我最大的煩惱,就是美白產品怎麼都沒有用?
因為去南部玩了一趟、加上站導護一整週,
我的頸部和手臂都出現很明顯的色差,讓我千方百計想要消除它。
最近所有美白產品跟免費的一樣擦在臉和脖子上,
還不心疼地挖一大勺抹在兩手手臂,
另外加上密集地去角質、蒸臉、敷面膜.....
兩個小孩都無暇顧及了,卻不見有白一點......。
(喔?我當然也有吃薏仁呀!)
 
就為了要穿上我最高貴的一套禮服,
所以容不得手臂上的色差讓大家把目光從衣服移到其他地方;
為了要穿上我最高貴的那一套禮服,
我還把只穿過一次、還險些摔慘的那雙高跟鞋請出來;
就是為了那一套最高貴的禮服呀~
我怕看起來整個人太黑,所以費了心思把指甲都上了大紅色指甲油。
想像.......黑色及地禮服、配上一顆小小典雅的鑚石墜鏈,
無意間撥頭髮時,搶眼的紅色指甲油,
還有行進時,從寶藍色高跟鞋露出若隱若現的一抹紅....
嗯!滿意!
雖然我長非常親民,但是難得盛裝把自己弄得高貴一點,
真是讓人在忙碌混亂中,又感到十分歡喜呀~~
 
 
 
跟同事約好明天七點十分到我班上化妝。
 
這不是我提議的,但是我們學年的大姊頭從早上就很焦躁,
她沒有化妝品,甚至沒有粉底液隔離霜,
因為我們都很『慎重』,所以乾脆早早到校來把自己弄美美的。
我準備了粉底粉餅眉粉眼影口紅腮紅...
還有一整條BB霜,用來掩飾我怎麼樣都來不及白回來的手臂,
擠一坨狠狠地抹,我就不相信遮不起來!
 

 
 
傍晚下班,我就去洗頭髮了。
坐在這個剛好在另一所小學後面的髮廊,
店內八個位置,五個設計師,五個洗頭小妹
我卻足足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
不誇張,許多人是坐在等候區就開始按摩洗頭的,
慢慢排隊、慢慢按摩頭皮,有空位了才能去沖水剪髮整燙。
店內大家吱吱喳喳的,聽的出來全是老師、而且都是畢業班導師,
每個人交代都一樣,都是要確保明天睡醒捲度還在!
我本來只想吹到膨順,但設計師一直遊說我那跟平常沒兩樣,
所以建議我吹捲、上髮膠,明天起來抓順就好....
天哪...我真的相信她了,
結果我這媲美離子燙的髮質,五點四十弄好,
七點半帶小孩洗澡前照鏡子,右半邊已經直到只剩一點膨,
火大.................
今晚沒搞定,我明天哪有那美國時間吹頭髮呀?
沖掉髮膠,自己胡亂吹一吹,
鏡子裡一樣是那個清湯掛麵的模樣,
就讓學生們記一輩子吧!
 
明天畢業典禮,事後再補上我那件禮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