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忙了好久,到今晚終於排除萬難要紀錄這段時間的小故事,
才發現部落格不知不覺已經破四十萬人次了。
謝謝大家在我回校上班、過著枯燥的職業婦女生活後仍對我不離不棄,
我會繼續努力發掘自己生活中的小小趣事,
供大家瀏覽之餘,可以會心一笑。
 
同事嘉麟自從去了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不小心吃到『所長茶葉蛋』之後,對茶葉蛋起了莫大的興趣。
上個禮拜,我們連著幾天吃到她親手製作的茶葉蛋,
滷包口味的、添加可樂的、還有加上馬告的,
而我在吃了人家好幾顆茶葉蛋之後,開始也有一點良心不安。
蛋已經吃了好幾顆了,食譜也問過好幾次,
再不自己操刀演練一次,
未免太對不起我家眼巴巴看著我訴說茶葉蛋美味的兩個小孩,
星期一,我綜合手邊筆記,覺得添加馬告的茶葉但最特別也最好吃,
翻翻冰箱,材料都有,那就煮鍋水,開始做吧!
 
材料只有:蛋、水、醬油、紅茶葉、馬告。
 
我用的是神岡有機蛋,這是敗筆。
因為有機蛋太好了,蛋殼很厚,不容易入味,
我泡了又泡,還是沒有嘉麟的好吃,
(不過Robin覺得很好,還打包一顆去公司吃。)
而且有機蛋的蛋黃好大一顆,baby吃到都快要噎到了,
我們把第一鍋的茶葉蛋邊吃邊品評,
大家覺得還是去買普通的洗選蛋來製作就好,
蛋殼薄一些、蛋黃小一些,應該比較適合。
 
說到這裡,可能有人要問,馬告是什麼?
馬告是一種原住民特喜歡的辛香料,又叫山胡椒,
味道有些嗆,但不像黑胡椒會辣舌,
許多原住民餐廳會有馬告雞湯,我也吃過馬告紅燒肉,
那是一種很特殊的清新香氣,
如果你有,那就丟進滷汁中一起滾個個把鐘頭,
如果沒有也沒關係,扔個八角也是別有風味。
這馬告呀.........得之我命也,不能強求,
話雖如此,我對冰箱裡那一小瓶的友情馬告還是計較的不得了,
深怕我不小心失手,把整罐都到進鍋子裡,
味道太濃重事小,
短期內沒有辦法再吃到這特別宅配來台中的香氣,我才是虧大了。
 
水蓋過蛋就好,醬油和茶包就隨意,
我從不去量醬油到底是半杯還是一杯,
反正滷出來的但若太鹹,那就配一碗白飯,
如果不夠味,剛好包起來當早餐帶著走。
茶包則是用日月老茶廠的阿薩姆紅茶包,
習慣性地開兩包放進去滷汁中,
不過馬告味道會蓋過紅茶味,茶葉有就好,別硬要它出頭,
它就在這裡當個綠葉,襯托出馬告的香,就好了。
 
 
吃不過癮,有分到的朋友開始鼓噪,
我急忙跑去7-11買了三盒共30顆的洗選蛋重起爐灶。
前一次的滷汁捨不得丟,就當老滷來使用,
加入差不多的醬油、水、和馬告、紅茶包,
我學嘉麟倒下一瓶可口可樂,企圖有不一樣的味道。
不過這一次大家沒有覺得特別甜,
可樂在這裡到底有沒有作用我不清楚,反正自己覺得有點不同,
心裡就覺得飄飄然了!
 
baby和QQ很開心,
她們最近有種心態,認為媽媽無所不能,
麵包蛋糕不稀奇了,反而很好奇我會不會做傳統小吃。
茶葉蛋不是應該出現在7-11嗎?怎麼媽媽也會做?
她們不懂那其實有多簡單,只是專心地崇拜著,
我想,改天若是弄個一鍋關東煮,她們會不會尖叫昏倒?.......
 
很好笑。
但是,讓自己的小孩那麼崇拜,
感覺還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