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17日,美利達舉辦了從草屯到日月潭的100km自我挑戰賽,
當然Robin又報名了。
我們的計畫很簡單,前一天早上由我帶baby他們倆參加社區活動,
再開著車帶她們回水里,而他自己從台中騎著Iguana跟我們在水里會合。
 
星期六,我們公館里有辦活動,邀請里民去彩繪附近一面鐵皮圍牆,
babyQQ的美術老師會去指導大家用油漆繪出主題。
孩子交給老師,我和Robin就手牽手去附近吃早餐了,
事後老師告訴我,大家在畫圖時,
許多阿公阿嬤們見到沈小Q拿著油漆刷有模有樣地畫出一隻大鴕鳥,
都跑過去圍著她誇獎,說這小不點怎麼會畫這麼好........
 
她們兩姐妹都好喜歡畫圖,
在家裡該做的事一做完,就是在書桌前畫著小公主、小蝴蝶,
QQ看著姊姊的題材多變,自然耳濡目染,
她的大頭人、鴕鳥、小麻雀連我都好驚訝。
這次她在牆上畫出比她自己還大的一隻鴕鳥,
老師說她只有敎她配色,其他就是孩子自己處理,
讓我忍不住在開車回水里前,又繞過去那面鐵皮,
幫她們把作品大拍特拍。
 

baby畫的是小熊,可惜太小了。
 


沈小Q的駝鳥很大隻吧!我都懷疑鴕鳥頭是有人抱著她才完成的,
最後才是Vivi老師幫她加黑框。
 
我們繞回去拍照的同時,Robin已經騎車上路了,
因為我們的時間沒差很多,乾脆約在南投麥當勞,
我們吃午餐,他稍作休息。
 

 
我不喜歡帶她們吃麥當勞。
我自己也很愛吃油炸品,所以不能怪她們愛吃薯條,
可是沈小Q這人還沒學會節制,有薯條就是一直吃、一直吃,
漢堡、飲料、沙拉全部看不到,眼裡只有薯條,擋都擋不住,
最好的方法就是斷了這條路,大家都不吃。
所以當今天我宣布午餐就在麥當勞解決時,
這兩人簡直是樂瘋了!
 
沈baby是很孝順的,
知道爸爸騎車很辛苦,所以硬是勉強自己留一小口百匯雞腿堡要給Robin,
當Robin爬完漫長上坡,冒著大汗進入麥當勞時,
就見到女兒遞給他一塊扁扁的、 還垂著一塊變軟生菜的漢堡,
果然有孝順.................
 
回水里,第二天上午四點半,Robin就騎車出門了。
他的行程是:
水里→草屯報到→日月潭→草屯→中興新村松濤園和我會合。
我本來以為他會放棄去草屯報到,直接從水里上日月潭,
沒想到他這人毅力驚人,選擇要要一大圈,
這一繞,必須繞過集集大山、九份二山、和一大推哇啦哇啦山,
人家是100km自我挑戰賽,他是125km自我折磨賽,
(雖然只有多25公里,但草屯到水里可不是平路呀.....)
這種讓自己攤在床上兩天不能動的活動,他最愛了。
 
聽說,他趕到草屯報到後,沒多久車胎就漏風了,
他一路想著要打電話叫我起床接他,沒想到就見到一家摩扥車店,
仍是覺得不太妥,巧遇同事,人家掏出一支迷你打氣筒....
反正一路都有人支持他繼續往前,也就真的完成了。
 
我們中午到松濤園。
這裡是吃排餐的,但附餐有buffet,這些任你吃到飽的好菜是經典,
曉棻她們家在這兒曾遇過吳敦義,這老店在南投極負盛名,
我們一來,baby和QQ就狂吃這兒的南瓜濃湯、法式鴨胸、海鮮燉飯....
主菜上場,反倒吃不下了,
下次要改進....
 

我的主餐,鵝肝肉菲力牛排。
 

附餐區。
 


Robin帶著完賽證明來跟我們會合。
 
 
 
 
戶外有很多人在拍照,還有人自備羽毛球具,就打起球來,
這裡的花朵盛開,可以想像夏天前方荷花盛開,會有多迷人,
我們在這片紅花綠葉中拍照,baby和QQ已經可以輪流幫忙拍,
哇....以後我們出門小旅行,這兩人可以當我的專屬攝影師了。
 
 

 



只是....當攝影師可以,若要當模特兒,姿勢還是要再練一下.....
 
 

baby幫我們拍的。
 

沈小Q幫我們拍的。
 
 
建築也是小巧可愛,遠看就是一個森林裡的小屋,似乎隨時會傳來麵包香 ,
午餐到兩點結束,但下午茶隨即開始,
坐在這美麗庭園喝咖啡,應是愜意的事。
 




 
吃飽飽,回到家,Robin和小孩睡到打呼,
在此恭喜Robin先生,完成自我挑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