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充實的一天,我們起床後接到電話,說我媽和我姊一家人要來台中。
我們完全沒有準備,吃完早餐全家總動員大掃除,
再打電話給紫萍取消要去王功吃海產的行程,
全部坐在家中等候。
 
因為楊過家在幾週前去大雅小麥田拍攝的相片太迷人,
麥子還帶點兒綠,整個畫面感覺上嫩嫩的、彷彿就要聞到麥穗的香氣,
所以去展望行買完兒童節禮物之後,我們吃過日本料理,就往大雅走。
 
Google一下,我們選擇去趙家窯那條巷子,
想著待會兒看完麥田之後,正好可以去富林園吃戚風蛋糕。
 
有....點兒失望...........
 
我想,這該罵楊過吧!
他的拍照技術太好,明明只是一小畝田地,後頭還是鐵皮屋,
偏偏他拍起來的麥田一望無際,豬寶彷彿被麥子海包圍....
可是用我的笨相機來拍,
麥穗很黃了,看起來僵硬而粗糙,
女孩們在乾地上奔跑著,很勉強才有隱身在麥田中的感覺...
回去上班後,質問楊過:
 
「我是不是去錯地方?麥田好小喔!」
 
楊過一臉茫然:
 
「沒錯呀,就是一小畝、一小畝的啊..........」
 
他這麼一說,我也不好再說話。
人家就是攝影技術很好的部落客,
再罵他,就會被發現原來是自己能力不足,沒把小畝田地拍成麥穗飄揚....
 
 P1120796.JPG
QQ和嘟嘟都愛睏了,只有baby和貝貝精神正好,
在麥田中跑來跑去,大方地對鏡頭笑著。

 
這是baby用小相機幫我和Robin拍的相片,
我要求不高,只要主角的臉有拍到就可以了!
 
有沒有注意到四個小女孩身上的衣服都一樣呀?
我和我姊回水裡都必定去菜市場的一攤童裝巡上一巡,
這裡的童裝質料比台中好,而且單一價,全部都是一百元,
我去年在這裡挑到了紅、白、黑、粉紅的各色蕾絲紗裙,
搭上Hearty或是why & 1/2的上衣就好搶眼,
一點ㄦ也看不出來那是拿路邊攤的衣物來以假亂真。
春假前我們又去那裡採買,白色的褲裙和黑色賈寶石上衣就是戰利品,
但我們根本沒有說好,直到貝貝嘟嘟見到baby阿Q時,
四個女孩笑成一團,我們說是好龐大的一群姐妹兵團呀~
穿制服排排站,不怕誰脫隊走丟!P1120831.JPGP1120833.JPGP1120834.JPG
跑兩三圈,就可以上飯後甜點了。
 
後方接回中清路,就是小林煎餅的關係企業----富林園洋果子。
我們以前帶孩子們來過,那時還不需要排隊排成這麼誇張,
這次來,光是要停車就是個大問題,
還好Robin夠兇狠,搶下一個好位置,
我姊夫乾脆就停在路邊、不繞進停車場了,
我們先放孩子去草地上玩耍拍照追小狗,我和我姊去排隊點蛋糕飲料,
再拿出中年歐巴桑的氣勢,鎖定戶外桌以後也順利搶攻,
終於,QQ和我媽坐在鐵椅上開心地笑著,
哼!剛剛的殺氣都不算,我們要優雅地吃蛋糕了。
 

追上愛跑的嘟嘟,我來得及在快門按下之前衝到她身邊合照。
然後,她就笑著打我............
四天連假,就連在台中城裡也是人擠人,
吃吃蛋糕吹吹風,我姊還挑了些伴手禮,才分道揚鑣繼續各自的行程。
baby和QQ在回程車上睡翻了,
昨天在合歡山下的疲累都還沒消弭,今天又在麥田跑了幾圈,
她們倆睡到沉沉地打呼著。
玩樂到此結束,別忘了,四天連假其實是包括清明祭祖呢,
接下來,就是在斗南辦正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