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合歡山,孩子們都累到睡著了,
車子轉向廬山溫泉,山中是一派清閒。
我們本來想要去上一回的名廬溫泉會館,
去年1500可以泡三個鐘頭,讓Robin好好睡上一覺,
可是今年交涉的結果讓人不甚滿意,1500只能泡兩個鐘頭,
感覺上沒有很便宜,我們決定再四處去問問。
 
車子往前一些些,立刻有人來招攬,
天池...還是花池?我跟Robin根本沒有注意這家湯屋叫什麼名字,
就開開心心進去泡湯了。
 
它位在吊橋前左側的小路,其實也是在河畔,
庭園很深,我們家分配到的湯屋叫做伊豆,
雖然這裡外觀很漂亮,但是湯屋內很昏暗、也很簡陋,
不介紹也罷.............
 



 
↓從lobby看向吊橋。
 
 
這裡的價格是800元泡一個半小時,說來算是很便宜,
只是室內太過昏暗,溫泉的熱氣讓房內好悶,
baby和QQ泡半小時就嚷著要起來了,我乾脆帶出來拍寫真集..
 




 
雖然我也不懂,照個像,幹麻要弄到像在做瑜珈一樣,
頭跟身體好像要分家,還要勉強維持平衡?
哪裡來的怪姿勢.........
 
孩子們喊著要去煮蛋,
我們一路往上走,這裡的美食街很熱鬧,每一樣看來都很好吃,
我差一點就要買了幾瓶水果醋上車,
不過臨時想到,我從清境開始,
一路已經買了竹炭花生、高麗菜乾、東昇南瓜.....
再買下去,負責提回家的Robin可能要瞪我了,
趕緊把掏出的錢包又收起來,下次再買、下次再買.....
 

 
 
先去溫泉頭那裡的小店買了一帶鳥蛋,由老闆代煮,
但是吃不過癮,baby也抱怨著都沒有自己動手煮蛋的樂趣,
散步回去廬山園,再去買了兩袋雞蛋,由孩子自己放下煮蛋。
天氣越來越冷,山上一起風就是寒氣逼人,
吃完快快上車,我們準備下山吧!
 




 
回程,本來要去埔里吃大碗公麵的,
而後改到台中的忠孝路夜市吃帝一火鍋。
有一段完整時間可以休息,
我在車上睡到神智不清,才被Robin叫下車吃晚餐。
這是我們兩家人今天吃到的第一份正餐,
那種有白飯、有熱湯、有青菜肉片的,
每個人都埋頭苦幹扒著飯,三兩下就掃完桌面,
我算了算,baby吃了兩大碗、晴晴也是兩碗,
蔡小安不停說話配飯,不知道他實際吃多少,
而沈小Q最厲害,平常食量是一小球白飯來配菜,
今晚則是平時的三倍量,足足讓我為她盛了三次飯、一次菜、一次湯,
吃得我和Robin眉開眼笑,果然雞要放山才會養得又壯又好呀~
 
四天連假的第一天,我們就完成這樣精采的行程,
不過為避免假期中看病困難,吃完火鍋,我們還是去診所拿藥。
八點半,窩在診所裡等著看病,baby和QQ都開始煩燥了,
一會兒哭、一會兒鬧,我和Robin筋疲力盡,
九點多,終於回到家,
更衣後躺在床上,三分鐘之內兩個孩子安靜睡著,
我則滿腦子都是白雪、青草、和氤氳的溫泉熱氣,
打個呵欠,我帶著笑意跌入黑甜夢鄉前的最後一個念頭是:
 
哇......我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